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像识别系统擒首名扛包人(图)

  昨天下午,强行给旅客“扛包”违反社会治安的李某成为今年西站铁路民警使用人像识别系统后查获的第一名再次违治人员。电脑中右面的照片是嫌疑人李某在去年10月3日因强行给旅客“扛包”被抓获时拍下的照片,另一张是昨天采集的。
系统储存万余张照片改名换姓再次违法也难逃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你看这张照片是嫌疑人李某在去年10月3日因强行给旅客“扛包”被抓获时拍下的照片,另一张照片是刚才采集的。”北京西站的治安队民警说。昨天下午,3名给旅客“扛包”的违反社会治安的人员被带进西站公安段“人像自动识别系统”采集室,其中嫌疑人李某在识别系统中“榜上有名”。

  昨天下午,3名给旅客“扛包”的不法分子站在了西站公安段“人像自动识别系统”摄像头前。民警按下快门,再经过参数设置,电脑不到5秒钟便从数据库里的照片中搜索出了其中一位“扛包人”的照片。“你看这张是嫌疑人李某在去年10月3日因强行给旅客‘扛包’被抓获时拍的照片,他旁边的一张照片是刚才采集的。”西站公安段治安队张旭东队长告诉记者。以前一旦被抓获,编个假名字、假住址,从而躲避相应的处罚,这是一些混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从事违法违治行为人员的“窍门”。从去年开始,北京铁路警方在两大火车站铁路公安段安装了“人像自动识别系统”后,使这些窍门变得一无用处。

  据介绍,现在数据库里有10000余张照片,汇集了以前曾经被处理过的各种违反社会治安的人员”的人像资料。在收到摄像头拍下的人像后,“人像自动识别系统”根据指令在数据库中寻找相似照片,最后按照相似度进行照片排序,民警能够快速通过排序照片对不法人员进行核实判断。据了解,嫌疑人李某是今年西站铁路民警使用识别系统后查获的第一名再次违治人员。晨报资料人像识别系统打击长期违治

  据北京铁路公安局技术人员介绍,每套“人像识别系统“价值30万元人民币。安装这套系统的目的就是要打击长期在两个车站从事“违法违治”行为的不法人员。由于过去对这些人建立的档案只能通过姓名和原籍地址进行查询,因此这些人被抓获后编个假名字、假户籍地址就可以逃避更严厉的处罚,“我们对于抓获的扰乱公共秩序人员第一次建档,责令写个人检查,第二次罚款,第三次拘留。”
嫌疑人李某在“人像识别系统”前。

  通讯员 王海蛟 刘静/摄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像 | 照片 | 10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