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拿慰问品 喜!吃饺子 香!(图)

  昨天快报在小西湖社区广场举行的社区活动,和天气一样,让人心里暖洋洋的。社区里十户困难家庭,拿到了江苏红太阳集团送来的慰问品;社区里的居民和孩子们,还在寒风中热火朝天地包起了饺子,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大家虽然冻红了手,但仍觉得很温馨。

  送温暖

  十户困难家庭收到爱心米油

  昨天一早,江苏红太阳集团就为小西湖社区里十户困难家庭送来了大米和油。“老师傅,您拿好,米很重。”五六名工作人员帮着困难家庭拎东西,还不停地问候他们的情况。
拎着沉甸甸的慰问品,55岁的奚启林连称感谢。“也许对别人不算什么,但是对我家来说,这些东西真是太贵重了。”奚启林告诉记者,他现在上有老父,下有弟弟留下的两个孩子。“全家都靠我儿子做临时工,每月800块钱过日子。”奚启林说,好在现在有不少好心人帮助他们。

  家住平江府路的刘世俊老师傅,拿到红太阳集团送来的两桶油两袋米,高兴极了。刘老先生是退休工人,一家4口就在一套只有30多平米的房子里住。刘老先生每月有1100元退休金,这笔钱基本上是全家每月最大的经济来源。“除了吃饭,孩子的学费我还要补贴一点,所以根本不够用。”还好,街道和社区能常想到他们,这让刘老先生感到很欣慰。

  包饺子

  3张桌子拼成包饺“课桌”

  活动现场,快报3张桌子被拼成了一张“包饺桌”。还没等南京大娘水饺的员工将剂子和馅全搬上桌,社区10多名孩子就围了上来,每人要了一双筷子,一字排开,等着“水饺师傅”发饺子皮。孩子们热情高涨,一旁来学“包饺子经”的大爷大妈们也不赖,二三十人的眼睛都瞅着水饺师傅,“师傅,快点擀饺子皮呀,我们要包饺子”。

  年轻的水饺师傅高霞,麻利地拿出一根约1尺长的擀面杖,抓过一个剂子,擀面杖在剂子上轧了几下,一张圆溜溜的饺子皮就出来了。“我要!”“我也要!”“阿姨,给我!……”七八个童音在耳边喳喳叫,高霞将饺子皮递给身边的一个孩子,又忙着擀下一张。一会儿工夫,饺子皮已发了一圈。

  小朋友们急于求成,自行包起了饺子,几个孩子,饺子包好了,馅却涂得到处都是,饺子外形也五花八门,有扁扁的,有蛇状的,也有麻花状的。高霞擀下几张饺子皮,连忙做起了示范,没一会儿一个漂亮的饺子就成形了。“哇,真漂亮!”大家惊呼道。

  老人孩子争着当“学员”

  家住小西湖12号的海玲,第一个饺子就包得“出类拔萃”,虽然样子并不怎么好看,起码把肉都包了进去。包饺子的师傅对海玲的饺子点了下头表示认可。海玲继续努力,又讨了张饺子皮,细心地把肉填上,左手托着,右手细心地把口捏紧,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出来了。住在平江府路的刘雪媛小朋友没怎么包过饺子,所以她细心地跟师傅学了几遍,还是没能把肉馅都包进去。在刘爷爷的指导下,她终于成功了。包完饺子,这几个孩子手上、衣服上全是面,都成了小面人。

  大师傅高霞对面一名74岁高龄的老大爷张志道,学习的劲头比小孩还高涨。他不光学习包饺子的标准动作,还详加打听和面、拌馅、放调料等多道工序的“诀窍”。“和面很有讲究,水和面的比例一般是10公斤面粉配5公斤左右的水。水和面粉配好了,要和很多次,和好了,还要放在一边‘醒一醒’。”高霞专业地解释着。张大爷笑着说:“已经解决我大部分疑惑了。”学习完毕,张大爷已成了“专业人士”,眉飞色舞地说,他回家也要包饺子。

  吃饺子

  提前闻到过年味

  一个小时后,四五百只饺子总算全部包好了。百江液化气公司特地搬来灶具,把锅里水煮得沸腾起来。“可以煮饺子了。”师傅们大声吆喝着。大个、圆鼓鼓的饺子,哗啦啦地“跳”进了锅,过了一会,饺子就冒出了小“脑袋”。“可以吃了!”不知谁喊了起来,大伙赶紧忙着摆塑料饭盒盛饺子。

  孩子们捧着装着饺子的饭盒,直向小西湖社区敬老院奔去。77岁的王大爷掀开热腾腾的饭盒,夹了一只饺子,才咬了一口,就开心地说“好吃”。听说饺子是快报组织孩子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的,他连连点头,“谢谢,谢谢你们!”而何奶奶吃着饺子美在心里,她乐呵呵地说:“这还没过年呢,就闻到过年的味了。”

  便民维修

  便民维修柜台

  成“电饭煲医院”

  昨天上午小西湖社区热闹非凡,好多居民围在了快报便民维修柜台前。有趣的是,这次大家拿来维修的家用电器,几乎全是电饭煲。

  家住小西湖社区60号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家的电饭锅煮好饭后不能保温,快报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是因为保温开关的触点表面脏了,造成触点接触电阻过大,发热管不发热,电饭煲不能保温。只要用细砂纸将触点表面清理干净后,镀上一层锡就能解决问题了。维修师傅告诉记者,其实一些故障,居民自己是可以修好的,比如电饭煲一插上电源,电源保险丝就熔断。这可能是因为电饭煲电源插座内进水或米汤,造成了短路,市民可将插座内水分吹干后继续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霞 | 奚启林 | 饺子 | 社区 | 师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