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奥运献礼片重庆开机群星聚荣昌(图)

  本报讯“奥运是现代时尚的,但需要厚重的历史来承载,而重庆荣昌路孔镇正好是厚重与现代的综合体。”昨日,献礼奥运、献礼重庆直辖十周年的影片《七彩马拉松》在荣昌县开机。

  影片以奥运精神为支点,讲述了一个走出古镇的冠军马拉松运动员人生波折的故事,表现了励志和自我价值的思考等主题。据了解,该影片下个月初封镜,5月份将在全国公映。

  迎奥运影片荣昌开拍

  上午,以奥运为背景的电影《七彩马拉松》开机仪式在荣昌县委礼堂隆重举行。
当青年演艺才俊刘小峰和董璇、亚姐郭金、央视著名主持人常笑和歌手王子鸣一亮相,本就热闹的会场内更是沸腾起来,不管是年过40岁的中年“粉丝”,还是十多岁的小姑娘,都拿着本子和笔找他们签名,并强烈要求合影留念。随后,《七彩马拉松》影片剪彩开机。

  据该影片编剧、导演、制片人易华介绍,《七彩马拉松》以奥运为背景,从中传达出一个人人心中都有一个马拉松梦想的信念,进而感悟人生,认知自我。

  据了解,该影片有80%%的拍摄镜头都在重庆和荣昌,路孔镇是主要拍摄地,而镇上的大荣桥是易华选择在重庆荣昌拍摄的主要原因。

  “奥运是现代时尚的,但需要厚重的历史来承载,而荣昌路孔镇正好是厚重与现代的综合体,我看到镇上这座古桥的第一眼,就确定该影片就在此地拍摄。”易华说,他在半年前就在国内五六个大城市里选址,但大多数城市虽现代时尚,且有马拉松赛道,但很难找到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古镇和古桥。

  饭桌上发现路孔镇

  正当易华为找不到适合的拍摄地“挠头皮”时,几个朋友、一首歌、一顿饭,就把路孔镇和《七彩马拉松》结合在了一起。

  “我的老家就在荣昌县城莲花街。”昨日,该影片主题歌《和你过到老》的作曲者熊尔康说,去年10月,他和易导及几个朋友在北京吃饭,“易导本就邀我为这部影片作曲,吃饭时,中央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吴春燕就唱了我去年春节创作的歌曲,易导一听,觉得歌曲旋律很适合该片,就当场定下了这首歌。只是把以前以爱情为主题的歌词改成了以事业与爱情、国家与民族为主题”。席间,熊尔康得知易导还未选到合适的拍摄地,就推荐了荣昌路孔镇。11月中旬,易导亲自到路孔镇一看,立即被一座古桥吸引住了,当即拍板该影片就在此地拍摄。

  预计5月份全国公映

  据介绍,路孔镇现有7座石质古桥,多数修建于清乾隆、嘉庆年间,有的始于明代,后又经清代修补过,年代久远。而易华看上的这座古桥就是修建于明朝正德年间的“大荣桥”,长118米,均宽1.8米,距今有480多年历史,连接着荣昌县和大足县。

  “人人都在为奥运添砖加瓦,我作为一个电影人,理应为奥运出一份力。”两年前,易华就开始酝酿这部电影。几经拟选,从角色和故事出发,先后有谢园、刘小峰、郭金、王子鸣、常笑和董璇加入。其中具有“千面小生”之称的刘小峰出演马拉松运动员金秋成,将在董璇和郭金的情感漩涡下,领跑《七彩马拉松》。

  据介绍,这部影片将于下月初拍摄完毕,预计5月份在全国公映。“这不仅仅是一部奥运献礼片,同时也是一部为重庆直辖十周年制作的献礼之作。”易华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华 | 郭金 | 王子鸣 | 常笑 | 孔镇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