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收集邮戳的男孩(图)

  秋峰有收集邮戳的习惯,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给自己邮寄一张明信片,上面盖有当地的邮戳。然而他最珍爱的一个邮戳源于那封特殊的信件,那是他珍藏的儿时的兄弟姐妹情谊……

  秋峰有收集邮戳的习惯,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给自己邮寄一张明信片,二十几年下来,他已经收集了两大抽屉有世界各地邮戳的信件和明信片了,其中也有不少是家人及朋友专门寄给他的。

  然而在这些邮戳中,有一封是极其珍贵的,正是这封特殊的邮戳信件,坚定了秋峰收藏邮戳的信心。
二十几年过去了,每每想起当时的情形,秋峰都会感动不已。

  那年,秋峰还是一名小学生,可是小小年纪的他却疯狂的热爱着昆剧,《牡丹亭》《长生殿》,都能来上几句。

  一天下午,秋峰在家属院的传达室看到一封来自某昆剧团的信,顿时,秋峰来了兴致。牛皮纸的信封异常普通,可是寄信人的姓名却吸引着秋峰,他不就是著名的昆剧演员×××嘛!如果能认识×××那该多好啊!执着的秋峰开始在传达室门口等,他一定要等到信的主人。

  两个小时过去了,信的主人始终没有出现……又过了半个小时,一个小男孩跑进传达室,他拿起了信……原来那封信是豆豆家的。

  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秋峰居然一直在傻等,居然只看寄件人的名字,没有留意收信人就是姨父啊!

  豆豆是秋峰的表兄,他们在一个大院住。豆豆年长秋峰几岁,生性顽劣,调皮淘气,前不久刚和秋峰为了打弹珠的游戏动了拳头。秋峰也是一个好胜的男孩,怎么可能随便委曲求全。豆豆看穿秋峰的心思,看着他举棋不定的表情,开始故意挑衅。一个偏不给信,一个又偏要信。就在两个小孩马上就要拉扯起来的时候,秋峰的姐姐秋群、秋芹刚好经过,她们及时制止了这场恶战。

  三对一,豆豆明显处于弱势,可是这个小孩在此事件中寻到了商机。“1角钱,如果你给我1角钱我就把信封送给你,你有了×××的地址就可以和他通信了。”这下可惹火了秋峰,这不是明摆着敲诈吗?眼看两兄弟就要动拳头,秋芹立刻掏出了1角钱,打发了豆豆。

  一场硝烟战火即将平息,偏偏这时豆豆的死党毛毛出现了,这回豆豆更来劲了,他朝毛毛使了个眼色说:“不好意思,这信封我不卖给你了,我卖给毛毛,2角钱!”毛毛附和着豆豆的意思,装模作样地在口袋里掏起钱来。

  这回秋峰真急了,马上冲向豆豆,揪住了他的衣领……三个小男孩顿时扭打成一团,很明显秋峰不是对手,被豆豆、毛毛压在地上……急得秋群、秋芹在一旁手足无措。

  “3角钱,我出3角钱……”秋群怕弟弟挨打,情急之下终于鼓足勇气喊出了这个天文数字。3角钱,对于那个年代的三名小学生来说是多么的巨额!

  “那我就出4角!”

  ……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争了,5角卖了,最低5角钱,你们谁要?”豆豆得意地看着秋峰,他知道,秋峰没有退路了……

  终于,姐弟三人凑了5角钱买了一个空信封回去,连续几天,大家都没有吃早餐的钱。秋峰开始内疚,他觉得自己一时的固执连累了两个姐姐,可是两个姐姐却毫无怨言。

  周末的晚上,秋峰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姨父,当然还有豆豆。原来那封信是寄给姨父的,他也是昆剧迷,而且还和×××是挚交,二人常常一起探讨昆剧,书信往来十分密切。那天,豆豆将没有信封的信藏了起来,他不敢把信还给爸爸,那5角钱成了他一时小聪明的负累。可是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姨父得知此事后严厉批评了豆豆,并亲自带着儿子来道歉。

  在姨父的引荐下,秋峰有幸认识了×××。×××每次外出演出都不忘在当地给小秋峰写封信或寄一张明信片,鼓励秋峰学习昆剧。

  事隔二十多年,虽然秋峰没有成为昆剧大师,但是他却养成了收藏邮戳的习惯,无论出差还是旅游都会给自己邮寄一张盖有当地邮戳的明信片。秋峰的亲朋好友听说此事后也都积极响应,甚至几个挚友还会专门打电话问秋峰:“我现在在新疆×××处,你有这个地区的邮戳吗?”

  多年来,秋峰已经拥有了近百个城市的邮戳,英国立兹、韩国釜山、甚至一些小国家偏远地区的邮戳,然而最让秋峰珍惜的却是那张盖有本市邮戳的空信封,那确实是兄弟姐妹间一段不平常的经历。元诞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豆豆 | 邮戳 | 昆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