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706万农民进城挣了283亿元

  本报讯 (记者 宋岩实习生赵罡)2006年,又有40万农民兄弟进城务工。市农业局通报称,到去年年底,我市已有706.3万农民兄弟进城务工,他们一年挣了283.1亿元,其中去年有11.59万人到新疆摘棉花,仅此一项实现劳务总收入超过2亿元。

  让农民兄弟告别“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进城打工挣钱,他们挣的不止是体力钱,还要挣含金量高的技术钱。

  黄永兴是永川的一位农民,目前在我市一家摩配厂当钳工,月薪上千元。黄告诉记者,“拿这么高的工资,以前做梦都没想过。”黄永兴今年上半年报名参加了全市的“阳光培训工程”,政府补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让他学了这门手艺。

  由于培训学校和现在工作的单位有输出协议,因此培训完不用自己找工作,黄直接到这家公司面试后上班。据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政府补贴23万农民工学了手艺,他们的月薪平均都在千元左右。

  农民工进城找工作,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区县、街道还设立了农民工服务窗口,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咨询服务;我市还建立了不少农民工公寓,去年就让10多万农民工住进了干净便宜的公寓。去年,我市逐步落实了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和建筑领域工资保证金制度,我市还与广东、浙江等20多个省市建立了法律援助协作机制,携手维护农民工的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永兴 | 农民 | 农民工 | 我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