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无证船穿梭小三峡两船相撞两人失踪

  本报讯 (记者 封璟通讯员邓长青)“前方小船,请立即停止航行,接受海事人员检查!”前天,一艘无名自用船在大宁河上穿梭航行,被正在巡航的巫山海事处人员发现。这艘无证行驶的小船非法载客,船上挤满了准备过河探亲的9人,船主巫山县抱龙镇张某吃了2007年第一张海事行政罚单。

  船只相撞两人失踪

  重庆海事局称,长江巫山辖区水域范围宽,占了半个瞿塘峡和整个巫峡。2005年以来,“四小”船舶(自用船、渔船、小型快艇和小型货船)瞄上市场蛋糕,违章航行猖獗,非法载客、违章夜航屡禁不止。

  巫山海事处副处长闫名说,证书齐全、参与保险的正规客船有固定的码头、发航时间,但船费较高。一些当地人为图方便,认为船费便宜,加之乘小快艇办事快捷,受出差人员“追捧”,所以“四小”船很有市场。

  据统计,目前三峡库区约有小快艇80余艘,巫山占40余艘,大多没有证照。上月2日晚,“渝巫山大溪自用19”号船在长江巫山段小石盘水域,与“生汉”船队发生碰撞。自用船上4人全部落水,救起2人,2人失踪,还多头生猪全部淹死,经济损失约24万元。经查,事故原因系自用船不具备夜航设施,超越核定航线航行,错走了航路酿出事故。

  昼夜打击非法船只

  眼下春节即将来临,为打击非法航行,消除水上隐患,巫山海事处从1月12日—2月11日对“四小”船进行专项整治。

  为应对游击战,海事部门指定巡逻人员实现错时弹性工作制,昼夜不定时段,打击“四小”船非法夜航。对屡教不改的非法船只,实行按上限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行 | 2人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