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愿为困难群众解忧”(劳动者之歌)(组图)

人物小传

  陈汉水,男,汉族,海南省乐东县人,中共党员,1969年生,1990年参加工作,2003年任保亭县保城镇民政助理员至今。

  “就盼陈汉水下乡”

  保亭县是海南省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为保亭县保城镇民政助理员,陈汉水一个人负责全镇的五保、低保、优抚、救灾救治和民房改造等多项工作一年到头,难得休息。陈汉水的“装备”只有三样:一只手电筒、一双解放鞋和一辆旧摩托车,靠着这三样“装备”,陈汉水平均每天行程40多公里,居民们称他为“最忙碌的摩托车手”。


  保城镇有分散供养的五保户49人,低保对象623人。陈汉水差不多每个月去看望他们一次。每次去的时候,他那辆摩托车后座上就满载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品。当地的困难群众都说:“就盼陈汉水下乡。”

  为把国家有限的低保救助资金尽可能地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陈汉水在工作中十分注意调查,他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全镇困难户的名字,在困难户有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做到心里有数。2005年9月,海南遭受强台风“达维”袭击。抗灾济民期间,民政局下拨给灾民的救灾棉被200张,衣服534件,大米29650斤,毛毡纸1265捆,灾民临时困难补助款5600元,为困难灾民建房16间。陈汉水妥善安置了保城镇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没有一个人因受灾挨饿受冻。

  “摩托车捎来党的阳光和温暖”

  今年1月12日上午,又到了陈汉水看望抄抗村83岁的五保老人黄玉英的日子。黄玉英老人看见陈汉水,远远地迎了出来,陈汉水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拉住老人的手不停地问寒问暖。

  村民们说:“老人无儿无女,老伴也在前些年过世了,她苦了一辈子,现在多亏了陈汉水照料。”像黄玉英这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都亲热地称陈汉水为自己的“孩子”。这种与老人们恰似亲人的关系,靠的是陈汉水工作中的点滴积累。

  有一次,西坡村委会70多岁的黄朝华老人来到镇政府领150斤大米,领了之后却站着不走。陈汉水一问才知道,老人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早上花了近5个小时才从村里走到镇上。领完米的老人又犯了愁,怎么将150斤大米送回家呢?陈汉水急忙掏钱给黄朝华老人雇了一辆摩托车,帮忙把大米运回了家。此后,老人再也没有到镇上来领过救助物资,因为每到需要领取物资的时候,陈汉水总是给老人送到家,老人有什么要求,只需带个口信,陈汉水准到。

  陈汉水说:“爱心和细心,是做好民政工作的一个前提条件,我这辆摩托车捎的不光是救济物资,也是党的阳光和给困难户的温暖。”

  劳动者感言

  为困难群众解忧,当好民政助理员,建设好和谐农村,是我的心愿。

  陈汉水看望五保老人黄玉英。

  董三仁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汉水 | 黄玉英 | 黄朝华 | 老人 |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