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绿盾行动”10起挂牌督办案件全部告破

  本报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高保生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以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为主要内容的“绿盾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挂牌督办的10起案件已经全部破获。

  一、河北省张北县华田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案。

2005年5月以来,河北省张北县华田投资有限公司在“仙那都国际生态度假村”项目施工中,涉嫌非法占用张北县小二台乡林地170.2亩。此案由张家口市森林公安局立案侦查,现已移交检察机关处理,犯罪嫌疑人原张北县委副书记和张北华田投资公司总裁王颖力在逃。张家口市纪委给予张北县县委副书记刘河党内警告处分,张北县纪委给予负有监管不力的张北县小二台乡项目建设总指挥、小二台乡党委书记吕志海和小二台乡项目建设工作组组长、张北县政法委副书记董启党内警告处分,张北县监察局给予张北县林业局局长穆飞云行政处分。张北华田投资有限公司滥伐32.48公顷灌木林的行为被给予118.8万元行政罚款的处罚。

  二、安徽省肥东县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案。2006年2月以来,安徽省肥东县桥头集镇在对龙泉山山场实施间伐过程中,擅自修防火道,超强度采伐,涉嫌滥伐林木144立方米,超范围改变林地用途576平方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圣德、张会传、陈红财已被肥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现已取保候审,肥东县林业局对昂正江进行了行政处罚。

  三、黑龙江省密山市张焕斌非法占用林地案。2006年6月以来,张焕斌在二龙山林场施业区69林班毁林开垦,涉嫌非法占用林地66.3亩。目前,犯罪嫌疑人张焕斌被取保候审,11月22日此案已依法移送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四、吉林省敦化市臧爱国非法占用林地案。臧爱国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私自在敦化市办理了采沙证,在敦化林业局小沟林场林地内进行采沙卖沙经营活动,非法占用林地面积17.91亩。目前,此案由敦化森林公安局办理,待证据收集完毕,将移送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广东省广州市“10·23”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2006年10月23日,广州市森林公安分局在白云区增槎路华南综合楼A2—5室查获巨蜥146条。目前,犯罪嫌疑人郑登乐、曹传新、伍建林、张兰桂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六、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张传森等人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2006年7月30日,广西森林公安局在北海至湛江高速公路山口收费站查获北海市张传森等人非法运输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853只、熊掌22只。目前,犯罪嫌疑人莫远珍、张传森已经合浦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近期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七、河南省博爱县岩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用林地案。2005年9月以来,河南省博爱县岩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在博爱县寨豁乡馒头山村集体林山场开山采石,涉嫌非法占用林地233亩。目前,此案已由河南省焦作市森林公安局立为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岩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天钰、采石车间主任李存才已刑事拘留,岩鑫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爱国系焦作市人大代表,正在办理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有关手续,现此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焦作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八、云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非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案。云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在建设李仙江梯级电站220kv输电线路等3个工程中,非法占用林地564.9亩,滥伐林木2009.3立方米。思茅市森林公安局已将涉嫌刑事犯罪的杨金国、文华两个项目经理刑事拘留,近日将移送思茅市检察机关。

  九、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冯志刚等人非法占用林地案。2006年11月2日,宁夏贺兰山森林公安分局大水沟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平罗县崇岗镇冯志刚等人擅自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采挖煤矿,涉嫌非法占用林地8.7亩。现犯罪嫌疑人冯志刚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十、山西省石太铁路运输专线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用林地案。2005年11月以来,山西省石太铁路运输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办理占用林地手续的情况下,动工建设山西石太铁路专线项目,涉嫌非法占用林地522.2亩。山西省林业厅正在对案件进行查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志刚 | 张传森 | 张焕斌 | 张北华 | 华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