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年周睿羊痛失NEC杯

  少年周睿羊痛失NEC杯

  早报讯15岁的周睿羊去年风光无限,以强劲的上升势头成为中国棋坛最具冲击力的新锐棋手之一,但在成为一流棋手的路上,他显然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比如说昨天,在杭州剧院结束的NEC杯决赛,就让周睿羊学到了“得意不可忘形”,他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因为一招不慎,一条大龙遭屠,被邱峻八段翻盘。

最终,邱峻夺走了职业生涯中首座NEC杯冠军奖杯,并笑纳2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而周睿羊只能咽下连续第三次冲击国内大赛冠军失利的苦果。

  周睿羊近来状态不佳,围甲收官战屡战屡败,完全失去了昔日创造“神话”的北京海淀队的主将之风,而前不久和古力的名人战五番棋胜负也是0比3早早告负。因此在昨天比赛之前,这位小将声称要在杭州“转变一下势头”。

  昨天比赛的前半盘,执黑的周睿羊弈得一直顺风顺水,在右上角的“大雪崩”定式后,双方便进入了一场混战,战火从右上角蔓延至大半个棋盘。双方的两条大龙搅在一起,而周睿羊在读秒声的催促中错过了可以净杀白棋的机会,双方形成劫杀。而在这个天下大劫中,周睿羊再度出现误算,未能有效地利用右边的劫材,最终因差一个劫材,一条50目的大龙愤死。为了不超时,邱峻在提子时甚至双手齐下,由此可见黑棋损失之惨重。

  此后的战局变成了走过场,在邱峻成功掏掉黑棋大模样后,周睿羊无奈认输,双方共弈234手。

  “我下得不好,明明该赢的棋,结果下输了。”痛失冠军的打击让周睿羊在整个颁奖仪式中都神情黯然。而负责大盘讲解的王汝南和华学明两位老前辈则轮番安慰着这个15岁的少年。“我刚刚讲棋时还在打赌说周睿羊赢呢,一转头就发现老母鸡变鸭了。”王汝南笑着说,“不过我早就说过,周睿羊年纪轻轻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但到了一定的高度,他面对的都是更强的对手,赢棋的难度也更大。你不能期待他在这个年龄一赢之后就刹不住车,失利对他也是个锻炼。”

  两年前,邱峻曾经在名人战和全国个人赛中登顶,但此后他便陷入了沉寂。昨天是邱峻在事隔两年后重新夺得全国大赛的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首个快棋赛冠军。夺冠后的他显得兴奋不已,不仅十分“听话”地数次捧着硕大的冠军奖杯,满足记者的拍照要求,以往不擅长言谈的他话也多了起来:“今天这盘棋一开始我下得不好,后来看到要输了,于是就只好拼了。而周睿羊可能有优势心理,以为怎么下都能赢,结果有些保守,反而下错了。”

  一个是拼,一个是保,冠军就在转瞬之间易手。(1411601)记者 刘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峻 | 王汝南 | 周睿羊 | 冠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