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库区老百姓创业积极性最高-

  民心工程数字

  目标———2006年新增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40万人、中小企业从业人员15万人,乡镇企业从业人员10万人;新建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15个,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

  完成———2006年市新增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40.3万人,中小企业从业人员16.5万人,乡镇企业从业人员11.6万人;新建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19个,入驻企业539户,解决24390名农民工就业。

  去年我市新建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19个,新增农民工就业24390人。而哪些地方的老百姓最敢于自主创业?日前,市中小企业局在通报该局承办的“民心工程”项目时说,参加各区县创业培训的学员中,地处库区的万州培训班学员创业率最高,达到了50%。

  10万农民工就地安置

  去年,我市继续将创建小企业创业基地纳入了“民心工程”,确定的目标是创建15个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新增农民工就业岗位2万个,均超额完成。

  目前,全市共有54个市级小企业创业基地,入驻企业达2367户,解决了近10万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安置,年营业额在100亿元以上,逐步形成了以农副产品加工、摩配加工、家具制造等为龙头的产业集群。

  库区移民创业率最高

  从2003年到2006年,市中小企业局在重庆校本部以及万州、黔江、永川、涪陵等地开办创业者培训班16个,帮助创业者实现就业,培训费用全由政府承担。

  据去年的追踪调查,在接受培训的1108名学员中,有416人已经创业。其中,校本部学员创业率为38%,黔江只有24%,而库区的涪陵为35%,万州则达到50%。

  市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士分析,万州创业率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万州有大量的移民,他们迫切需要创业。二是万州作为三峡库区的区域中心城市,信息相对灵通,开放的步伐明显要快一些,老百姓有创业的愿望。

  新增2000名摘棉经纪人

  市农业局还透露,今年将和去年一样,计划培训劳动力20万人,新增转移就业40万人,并且拓展农村劳务输出渠道,培养2000名摘棉劳务经纪人。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民心工程目标超额完成,其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转移输出,特别是组织到新疆摘棉花。我市向新疆输送摘棉工11.59万人,人均摘棉2.23吨,劳务总收入2.35亿元,全市农民人均增收10元。今年将继续扩大劳动力输出,建立从市、县到乡镇、村社的劳务开发体系,每个村确定一名劳务信息员,直接联系企业和农民,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和新疆等劳务输出基地和企业对接,增加输出人数。

  此外,今年的职业培训从去年的对“三类学生”免费增加到对“五类学生”免费,即:库区移民、农村贫困特困家庭、城市低保户子女、退伍士兵、国办福利机构大龄孤儿五类人员,就读中职学校实行“学费全额资助、生活费包干补助”。记者李伟何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 | 企业 | 10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