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36位农民工新年获赠四大保险-

  本报讯农民工新年获赠基本养老、医疗、工伤、生育等四大保险。昨日,广厦重庆一建透露,该公司目前已为首批36位农民工办好了参保手续,参保基数按月平均工资1000元计算,其中,个人、企业同时承担一定比例。

  广厦一建党委书记李学荣介绍,首批参保的36名农民工中,多是项目管理者或技术骨干。

来自四川邻水县的施工技术员廖占明是参保人之一,现月收入超过2500元。廖介绍,本月工资被扣除102元,这是他缴纳四大保险个人承担的费用,而企业每月要为他缴纳336元。以最低缴费年限15年,按现在的标准静态计算,年老时廖占明每月可领养老金350元左右,生病还可报销一定比例的医疗费。廖占明说:“对于一个进城打工娃,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尽管如此,部分项目经理和多数农民工听说自己也要承担部分费用,当即表示不愿参保。广厦一建三项目部劳务经理王洪涛分析,原因在于建筑行业本身属于流动就业,如果农民工到别处就业,没单位为他续缴,以后每年几千元的保险费便难付清。

  据悉,该公司今年内计划给优秀农民工、岗位技术能手等办好参保手续,争取在条件成熟的项目,按200名左右一批的比例逐渐解决。公司董事长郭向东说:“让更多农民工参保,有利于他们在企业安心工作,解决今后的养老、看病难等问题。”记者陈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占明 | 农民工 | 参保 | 一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