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15万户危旧房居民四年内搬新家-

  编者按:“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原则上当年立项当年完成,让群众得到实惠的系列项目。2006年,市委、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项目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各承办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截至去年12月底,50个项目中,超额完成的有26项,全面完成的有19项,基本完成的有3项,因特大旱灾影响和国家调整投资计划未完成的有2项。

  “蓝天目标”提前完成,2万多户危旧房居民搬进新家,40万农民找到了工作……为了让市民真切感受到“民心工程”带来的变化和实惠,本报对去年实施的“民心工程”项目进行了追踪,今日起将连续三天报道这些项目的完成情况。

  民心工程数字

  目标———2006年完成危旧房改造120万平方米,改造贫困残疾人危房1500户。

  完成———2006年完成危旧房改造148.22万平方米,总投资3855.31万元,1541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改善了住房条件。

  到2010年,我市主城区将难见到危旧房。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十一五”期间将改造主城区余下的590多万平方米的危旧房,15万户危旧房居民将因此改善居住条件。

  我市从2001年开始实施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程,5年来下达目标任务415万平方米,实际共完成629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近20万户居民告别了以往的干打垒、捆绑式和砖柱夹壁等不配套房屋。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说,根据2005年的摸底调查,我市主城区还有约590余万平方米危旧房,15万余住户,平均每户居住面积不到40平方米。这些危旧房多集中在两江沿线,主干道两侧,城市繁华区域四周高楼的围合地段,破陋不堪,高度密集,开发成本高。

  按照市政府确定的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我市将在2010年内啃下这些“硬骨头”。为推动这项工作,我市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原则上改造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片区,在城市建设配套费、土地出让金等方面都将得到优惠。

  去年,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再次列入市委、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项目,25803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今年任务同样是120万平方米。今年渝中区国泰大剧院片区、建设公寓片区、华侨酒店片区、会仙楼片区以及嘉滨路大溪沟至牛角沱片区,南岸区上海城片区、珊瑚村、南滨路烟厂至洋人街片区,沙坪坝小龙坎片区、梨树湾片区、三角碑片区等的危旧房将启动改造。此外,渝中区下半城的改造也将在今年启动,但不是大拆大建,主要以修缮为主。

  这位负责人说,对余下的15万户危旧房居民,绝大部分将采取货币安置的方式,政府也将提供10万—2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给小部分不愿意货币安置的居民,但都属异地安置,安置房不在原居住地。

  此外,记者还从市残联获悉,去年我市1850名贫困残疾人的危房也进行了改造。市残联介绍,永川还专门为残疾人在中山街道、朱沱镇、永荣镇等地修建三栋“爱心楼”,并在楼道中安装专门的通道。据透露,目前我市还有1万余户残疾人居住在危房中,“十一五”期间也要让这些贫困残疾人全部住进新家。记者李伟何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旧房 | 15万 | 改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