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渝涪路股权信托总收益逾亿元-

  本报讯全国投资者买我市信托产品赚了钱。昨日,市金融办宣布,由重庆国投发行的国内最大规模信托计划———渝涪高速公路股权信托,已提前一周向投资者兑付了本金和去年收益,共计14.588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称,渝涪高速信托成功兑付,对我市意义重大。

  渝涪高速公路股权信托,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集合信托计划。2003年12月1日,重庆国投“渝涪高速公路股权信托计划”获得重庆银监局备案批准。计划信托规模为14亿元,信托期限三年,预计年收益率4.2%。受托人将信托资金集合运用,购买重庆渝涪公司70%的股权,购买价款14亿元。信托期满,由重庆城投公司或其指定的机构,以15.89亿元溢价收购受托人持有的渝涪公司70%的股权,从而为信托受益人获取信托收益。市金融办称,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余城市投资者,纷纷争食我市这一全国信托最大蛋糕。

  渝涪高速股权信托的兑付资金从何而来?市金融办称,去年11月,重庆路桥宣布,已委托重庆国投以5亿元信托方式,溢价收购渝涪高速公路的21.55%股权,每股1.16元,即4.31亿股权,该单一信托存续期为三年,预计年收益率为6%。

  与重庆路桥同时进入的还有一家名为重庆润江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也将投资11亿多元持有渝涪高速公路48.45%的股权。

  黄奇帆称,渝涪高速股权信托项目的实施,具有四方面重大意义。首先,盘活的市政府存量基础设施资产高达58.5亿元,政府的投入得以溢价增值退出,为加快新的基础设施建设筹集了资本金;其次,广大中小投资者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也享受了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果,三年信托投资累计获得高达1.76亿元的投资收益,是同期银行存款收益的2.1倍;第三,重庆国投也在这三年对渝涪高速信托财产的管理中,积累了管理经验;第四,中介机构也获得了较高回报。

  在“渝涪高速股权信托成功兑付会”上,重庆国投还与沙坪坝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国投今年将再为嘉陵厂的搬迁和井口工业园区建设筹集约3亿元资金。(记者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信托 | 股权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