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6个国家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

  66个国家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

  去年“两反两保”调查增长近四成,我国积极稳妥应对贸易摩擦

  本报综合消息2006年,针对我国的贸易摩擦依然有增无减,形势严峻。商务部积极稳妥地开展贸易摩擦应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发起“两反两保”调查86起,同比增长37%,涉案金额20.5亿美元,与2005年基本持平。

  美国2006年对我国发起反倾销调查虽然数量不多,但对我国开启了首例反补贴调查,且在反倾销规则上更加严格。欧盟近年来对我国反倾销调查居高不下,2006年达到12起,高于往年。其实施的《关于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指令》严重影响我国机电产品对欧出口。去年,印度、土耳其等发展中国家对我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的案件数占我遭遇两反两保案件总数的71%。日本肯定列表制度的实施大幅提高我输日农产品门槛,影响到70多亿美元的农产品出口,阻碍了主产区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商务部积极应对反倾销反补贴大要案。欧盟皮鞋反倾销案涉案金额7.3亿美元,影响就业7万人,163家中国企业积极应诉。商务部指导行业协会组织培训了上千家企业,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多层次、多渠道与欧盟及其成员国进行交涉和抗辩。经积极应对,原涉案产品约30%被排除,税率由初裁时的19.4%下调至16.5%,实施期限由通常的5年减为2年,减轻了对我国出口企业的不利影响。

  扎实推进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工作。2006年有14个国家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自2004年新西兰率先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以来,截至目前,共有66个国家承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我国 | 市场经.. | 承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