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希区柯克:音乐第一,画面第二

  漫天的鸟、浴室里的刀、后院的地下,这些是缠绕千百影迷的“梦魇”,但希区柯克电影中另一关键恐怖因素———音乐,却未有人详细研究过。美国新出版的《希区柯克的音乐》(Hitchcock’sMusic)讲述了希区柯克与众作曲家制作经典恐怖音乐的前前后后。

  该书作者杰克·苏里范(JackSullivan)是美国莱德大学教授,他认为,希区柯克不是让音乐配合画面,而是让画面服务于音乐。他举例说,希区柯克利用《后窗》对流行音乐进行了实验,里面充满了黑人摇摆乐、民谣和街头音乐等。而他甚至在1956年重拍了《知道太多的人》,目的就是让这部片子跟音乐更有关系。苏里范还对希区柯克的近50本片子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在一些电影音乐乐谱中,希区柯克非常周全地考虑了各种乐器的使用,他对作曲家也要求极其严格,甚至最终连伯纳德·赫曼也被解雇了。

  事实上,希区柯克的音乐天赋早就获得了专业人士的敬仰,电影《精神病人》和《西北偏北》的作曲家伯纳德·赫曼曾指出很少有导演能像希区柯克那样“如此了解乐谱,并且真正意识到电影和音乐的关系。”据新京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区柯克 | 苏里 | 音乐 | 画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