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谎称学生受伤欲骗家长“汇款”

  谎称学生受伤欲骗家长“汇款”

  数家长频接陌生电话质疑资料为何泄露,梅山小学称正在调查中

  深圳商报记者陈琳实习生蔡冬旋

  本报讯“你好,是廖女士吗?你孩子在上课的时候突然肚子痛,没多久就昏倒了,被送到第一人民医院了。

现在需要进行手术,你马上汇2万元到医院的账户……”这是廖女士前几天接到的一个电话。除廖女士之外,她女儿同学的家长在近一段时间也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都是打电话来说孩子病了,要家长赶紧汇款做手术。原来,这是骗徒进行诈骗的一种新手法,以孩子出事故为幌子,骗家长汇款到指定账户。

  陌生来电称孩子受伤入院

  廖女士家住梅林,女儿在梅园小学读书。前天上午,廖女士手机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她女儿的任课老师,说廖女士的女儿在上课时肚子突然剧痛,而后昏倒。孩子被送到第一人民医院后检查出来是胃穿孔,需要马上动手术,“任课老师”让廖女士马上汇2万元到医院的指定账户,以保手术能及时进行。

  廖女士说,那位自称是老师的人,在电话里显得很着急。廖女士听了之后,虽然怀疑那是诈骗电话,但同时心里也还是很害怕。她立即给丈夫打电话,两人急忙地赶往女儿的学校。到了学校一看,女儿正好好地在教室里上课。廖女士这才确认自己接到的确实是诈骗电话,她当即就拨打了110报警。

  谎称电视台记者欲再次行骗

  无独有偶,杨小姐的女儿在梅山小学读书,她也在同一时间接到了女儿受伤入院的行骗电话,而且电话内容、行骗手法和廖女士所遇到的如出一辙。而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骗子上午行骗未成后,下午又用另一个电话号码拨打杨小姐的手机,并在电话里自称是电视台《第一现场》栏目的记者,询问杨小姐是否已给医院账户汇款。当杨小姐坦言并没有汇款后,骗子立即挂断了电话。随后,杨小姐致电《第一现场》,被告知《第一现场》栏目并无这名记者。

  杨小姐证明女儿平安无事之后,向女儿的班主任反映了这件事。班主任告诉她,几乎班上所有学生的家长都收到了类似的行骗电话,幸好许多家长都识穿那是个骗局,没有人上当受骗。

  事后,杨小姐搜索这两个不同的电话号码的来源,发现号码所属地都是福州。杨小姐满心疑问,为什么家长和孩子的信息,被千里之外的骗子了解得一清二楚?

  学校称没有外泄家长信息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梅山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梅山小学确实有多位家长接到行骗电话。学校获悉此事后,已在第一时间通过“家校通”给全校学生的家长发送短信通知,提醒各位家长警惕陌生来电,谨防上当受骗。这位负责人说,学校将家长反映的情况都做了收集和整理,并报警将此事移交派出所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对家长的信息是相当保密的,绝对不会发生擅自将学生和家长信息泄露出去的情况。对于此次信息泄露的原因,学校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长 | 电话 | 女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