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铁警教您春运回家如何防盗

  春运在即,不少违法犯罪分子蠢蠢欲动,企图在春运期间趁机作乱。他们的作案手段虽然屡见不鲜,但总有一些旅客疏于防范,以致遭受侵害。为确保2007年春运安全,让旅客“平安回家”,西安铁警在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在西安火车站及重点列车上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旅客要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提高警惕。

  1、大量现金、零钱分开放。旅客出门远行,最好不要带大额现金。上车之前应将零钱放在单独的地方,而不要与大笔的现金放在一起;大笔现金不要放在提包里或外衣口袋里,最好放在贴身的衣服口袋里;现金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或是扒手容易注意到的地方,所带钱财最好不要放在一个地方,应做到小钱放于外(外衣口袋、皮包等),大钱藏于内(内衣口袋、外衣内袋等处)。

  2、 钱财不外露。在公共场所,不要当众翻弄钱包、清点贵重的钱物,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

  3、钱证要分离。把各种证卡和现金分开放,钱包里只放现金,这样即使被盗,也不会带来各种证卡丢失的多重麻烦。女士习惯将钱包、证件等物放在挎包或背包内,甚至随意将贵重物品也装在包里,在登车前就应将挎包揽在前胸,用一手护紧,若是双背肩的后背包就务必将拉锁、卡、扣系好。男士惯于使用裤侧兜和裤后兜,尤其是不系扣的牛仔裤后兜,请千万留心在登车时身后没准就会发生“顺手牵羊”的情况。

  4、贵重物品保管好。上车后不要将装有钱、证件、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此外,在列车上要把行李放在离自己最近的行李架上,重要的行李要时刻不离身并放置在视线范围内。女孩子常常喜欢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这往往成为小偷的目标,他们往往一个人借故让你回头,另一个则迅速剪断挂绳,偷走手机。手机和钱包最好放在包里,而不是别在腰间。包带越长的包安全系数越低,最好选择胳膊能夹住的包,背包的遭窃几率最高。

  5、不凑热闹不拥挤。扒手一般选择上下车或人多拥挤的时候作案,作案后立即逃离。因此,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车门口等人多地带,开车前找座位、中途快到站和终点下车、旅客睡觉时,都是小偷下手的时机。

  6、可疑人员要防备。扒手大多穿得较少,喜欢随身携带书、报纸、杂志和小提包等,用以掩护作案。扒手的眼睛与平常旅客不同,他们上车后不找座位,喜欢东张西望,专盯旅客的行李和钱物。扒手不常坐在固定的座位上,喜欢在车厢内频繁走动,寻找目标下手。

  关于“平安回家”您有什么想法?即日起您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和本报取得联系:24小时热线电话:82243110;电子邮件:sqdailyzn@126.com;信件:三秦都市报社会新闻部“平安回家”栏目收邮编: 710054

  本报记者 朱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客 | 扒手 | 放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