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地区今年缴纳养路费 还剩最后两天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杨富)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稽征局获悉,成都地区今年交通规费征费期延至本月15日,本月15日之后缴费的车主将被征收滞纳金。同时,为了方便广大车主查询,我省最近还新开通了稽征网,车主可以在网上查询车辆的缴费情况。

据悉,今年上半年内,成都地区还将开通银行代扣交通规费业务,届时成都车主缴费将更加方便、快捷。

  16日后缴纳将收罚款

  去年年底,成都地区迎来了养路费缴费高峰期,各缴费窗口前车主排起长队等待缴费。针对此情况,成都稽征处决定将2007年养路费等交通规费的征费期延长15天,车主在本月1日至本月15日期间缴纳2007年养路费不产生滞纳金,从本月16日起开始征收滞纳金。据了解,滞纳金从欠缴养路费当日起,计算到补缴养路费当日止。欠缴时间在1个月以上的,每月按30日计算,并逐月计征。滞纳金的计算公式为:滞纳金=应补缴养路费累计总天数×月应缴养路费费额×1%。同时,超过规定时间未缴纳养路费的,由车辆所在地稽征机构责令限期缴纳,逾期仍未缴纳的还将作出行政处罚:欠缴3个月以下的,并处应缴养路费额1倍以下的罚款;欠缴3至6个月的,并处应缴养路费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罚款;欠缴6月以上的,并处应缴养路费额2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缴费情况可网上查询

  省交通厅稽征局最近新开通了交通规费稽征网(www.scjz.net或www.scjtjz.org.cn),车主只需输入车牌号就可以查询到全省范围内车辆的缴费情况。同时,车主还可以进入网站查询我省交通规费征收标准,以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并可以在网上发表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据了解,今年内我省交通稽征部门还将推行银行代收代扣养路费业务,并将其列入今年便民利民措施的工作重点。通过在成都地区试点推行银行代收交通规费后,今年3月底前,达州、广元、广汉、自贡、广安、资阳、雅安等7个市全面推行银行代收交通规费工作,下半年将增开4个市的银行代收交通规费业务。同时,上半年我省将在成都试点推行银行代扣交通规费业务,车主只需在银行开设一个账户并存入一定数额的钱,银行在征费期内自动代扣交通规费。

  年内开通短信服务平台

  同时,省交通厅稽征局还将在年内启用稽征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短信平台开展信息查询、政策发布、缴费提醒等服务,为车主缴费和办事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并且,还将尽可能地增加缴费服务网点和窗口,为车主提供多种缴费方式。特殊情况下,稽征工作人员还可以主动上门服务,在征费高峰期为车主提供更多的便民措施。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修订《四川省公路养路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以此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制定和实施行政执法考评制度,并对重大处罚案件实施复核制度。

  据统计,去年我省共征收养路费、客附费、货附费39.29亿元,同比增长9.41%。今年,我省将加大对欠费车辆追缴力度,在预计政策性减征3.8亿元的情况下,全省“三费”征收力争达38.5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养路费 | 交通 | 车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