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通过模拟手段还原现场 揪出命案真凶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朱雪娅 本报记者 袁勇

  彭州市公安局和检察院“会诊” 通过模拟手段揪出一起命案真凶

  因经济纠纷,程献龙和柴某酒后到黄山明家“讨说法”时与对方发生冲突,打斗中,黄家一名亲戚受重伤死亡,滋事者程献龙随后被警方抓获。

在调查中警方发现,该案有不少疑点,为还原事实真相,彭州市公安局和检察院再三模拟事发现场,发现是黄山明在舞动锄头打架时误杀自家人。记者昨日获悉,彭州市检察院近日将真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捕。

  警方接报:打斗闹出人命

  去年11月30日晚9时许,彭州市丽春镇元义村村民黄山明向公安机关报案:同镇君平村村民程献龙与村民柴某酒后到黄家滋事,打斗中,黄家亲戚徐友碧受重伤。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黄家人称:徐友碧头部伤是程献龙用菜板所伤。而柴某却称,他看见黄山明用锄头打程献龙,程献龙只是用菜板抵挡,随后黄家亲戚王某、徐友碧等上前与程献龙扭打在一起,后来徐友碧突然倒地,头部流血不止。“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没看清楚。”柴某说。

  12月4日,徐友碧因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对其进行了尸检,发现其死因系钝器致颅脑损伤。办案民警将程献龙列为重大嫌疑人,并于12月20日将其抓获归案。归案后,程献龙称自己并没有打徐友碧,他并不清楚徐友碧当时是如何受伤的。

  现场还原:真凶原是自家人

  当事人的陈述和黄山明报案时的说法有很大出入,为弄清事实真相,彭州市公安局和彭州市检察院联手对事发现场进行模拟还原。从当时现场各人各自的位置、徐友碧倒地的位置及周围有无撞击物体、黄山明和程献龙打斗的先后顺序、死者头伤的差异等模拟事发情景。“徐友碧致命伤是钝器所致,而当时只有黄山明手中持有锄头。”通过演习,再对当事人的陈述进行分析,办案人员一致认为:程献龙在与黄山明打斗中,曾用菜板抵挡过黄的击打。之后,徐友碧过去帮忙扭抱程献龙时,黄山明再次用锄头击打,很可能伤到徐友碧。

  根据“演习”结果,办案民警对黄山明进行讯问。面对民警,黄山明最终难以自圆其说。据他交代,徐友碧在扭抱程献龙的右臂时,他手持锄头向程献龙打来。程献龙向左边一躲,并顺势把徐友碧也向左边一带,自己打出的锄头刚好击中徐友碧的头部。事后,他害怕承担刑事责任,谎称徐友碧是程献龙用菜板所伤。2006年12月28日,彭州警方释放了程献龙。3天后,彭州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请批捕黄山明。

  由于黄山明用锄头击打人的行为存在故意,彭州市检察院近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捕黄山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献龙 | 徐友碧 | 柴某 | 徐友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