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冷风冷雨连日袭蓉 家中烤火须防火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烤火

  火星引燃油桶 小工烧成重伤

  (记者杨杰)昨日上午,土桥全兴路涧漕河村6组的一商铺内传出一声巨响,随后,一个“火人”惨叫着冲出店外,邻居们见状,立即上前扑灭此人身上的火。

据周围邻居说,被烧伤的男子叫周德云,今年19岁,从安岳县来成都帮人做钢架,平时都住在店里,爆炸是其烤火时不慎让火星溅到油桶里而引发的。目前,周德云还在省医院抢救,命悬一线。

  记者在土桥的事发现场了解到,邻居们在抢救出周德云后曾到店内查看爆炸原因,店铺内所有的货物摆放得井井有条,邻居们在店门外发现了一只烧焦的桶。“这里面装的是松节油,肯定是他烤火时,火星落到桶里引燃了油桶,火突然蹿起烧到他身上。”邻居们说。

  随后,记者在医院见到昏迷的周德云,他腹部以下鲜血淋漓,全身不停颤抖。“好可怜哦,当时我们都闻到他身上烧焦的味道。”提起早上发生的惨剧,邻居代子春大爷还心有余悸。昨日早上7时50分,睡梦中的代大爷被一阵惨叫声惊醒。“好像是云娃儿的声音,是不是出事了哦?”代大爷赶紧起床,冲出店门时,他看到挣扎中的周德云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全身漆黑。代大爷和闻讯赶到的邻居立即用湿棉被盖在周德云身上,并迅速拨打120。

  据省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谭加韬介绍,周德云目前伤势极为严重,全身三度特大面积烧伤,烫伤面积达95%,并伴有呼吸道严重烫伤。入院时,周德云便已出现休克状态,医院已下了病危通知书。目前,医生为他进行了抗休克、抗感染处理。据悉,入冬以来,省医院烫伤科的病人明显增加。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取暖时应注意自身安全,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窝火

  街头老太 硬不回家

  (记者向勤廉钢)昨日,龙泉二中门口的街沿上,一位衣衫褴褛的婆婆在寒风细雨中瑟瑟发抖。据了解,老人的子女就住在附近,但这3个月来,老人一直在这里靠卖垃圾为生。是什么原因让老人有家不归?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记者来到现场后,据知情者说,这位婆婆已在外面“流浪”了3年,她的子女就住在附近,但不知道为什么,婆婆的子女并没有管她。随后,老人在与记者的对话中称,她叫杨廷珍,今年82岁,家就在旁边小区内,但子女平时对她很凶。自己不愿受气,干脆出来卖垃圾。记者提出送她回家,她连连摇头:“回去还是吃不到东西。”听老人这么说,围观群众看不过去了,大家一致谴责老人的儿女不孝。

  昨日中午,杨婆婆的儿子和孙儿媳出现了。从其孙儿媳口中,记者听到另一种说法。“她(指杨婆婆)那么大年纪,该享福了。我们叫她和其他老年人一起耍,她就是不干,每天出来捡垃圾,后来干脆不回家,我们又不可能把她锁在家里。”面对大家对自己不孝的指责,杨婆婆的儿子付明银委屈地说:“老人家脑袋不清醒,脾气又很怪,大家一直劝她回家,她不愿意。”此时,旁边一位女士说,她亲眼见过付明银来劝杨婆婆回家,杨婆婆毫不理会。

  随后,付明银背着杨婆婆回到家。据周围的邻居说,付明银平时对母亲不错。

  记者在付明银家中见到,杨婆婆的房内堆满了垃圾杂物,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付明银说,垃圾都是杨婆婆带回家的,这样的状况已持续多年,一家人为此很苦恼。社区工作人员汪女士说,杨婆婆已多次离家,社区为此劝解过多次,均没有效果。

  添火

  烧“香蕉水”取暖 两老人引火烧身

  (记者刘昕)1月12日晚,焉齐良和老伴付会英在自家收购站门前生火取暖。老两口突发奇想,他们将香蕉水倒入火中,没想到火焰突然蹿起,将老两口全身引燃。昨日,从病痛中苏醒过来的老两口为自己因缺乏常识引火烧身悔恨不已。

  焉齐良大爷和老伴付会英在包家桥3组开了个收购废品的铺子,“前天晚上,我们觉得很冷,就生了个火堆取暖,可火势一直很小。”付会英想到,自家收购站里有一些装香蕉水的废旧塑料瓶,瓶子里有残留的香蕉水。“倒点香蕉水在火上面,应该可以让火燃烧得更大一些。”付会英的提议立即得到焉齐良的赞同。于是,焉齐良拿出香蕉水瓶子,坐在火堆边拧开瓶盖,付会英一边伸出双手烤火,一边等着焉齐良倒香蕉水。香蕉水刚接触到火堆,只听到“轰”一声,火堆里一下子蹿出一团火,瞬间将老人吞噬。焉齐良和付会英立即倒地,一边叫一边打滚。附近村民听到声音后,立即赶了过来。见此情景,大家从附近的家具厂找来灭火器和水,将两名老人身上的火扑灭,并迅速拨打120。随后,救护车将受伤的老人送到解放军452医院抢救。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受伤的老人,他们刚刚苏醒,回想起头天晚上发生的一切,两人后悔不已。“都是缺乏常识惹的祸,香蕉水本来就是易燃化学物品,怎么能去引火呢?”据医生介绍,两人属于两度烧伤,烧伤面积达40%,主要集中在面部、腿部和腰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德云 | 付会英 | 婆婆 | 记者 | 香蕉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