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印尼棉兰市师生成都行 最爱熊猫和雪山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向勤金世宗)今日下午,来自成都友好城市——印度尼西亚棉兰市的12名学生代表和6名老师,将结束为期一周的访问离开成都,乘机返回印尼。昨晚,12名印尼学生与双流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深情话别,他们各自表演了特色节目,表达内心的不舍。

即将离开美丽的成都,印尼的学生说,他们最爱成都大熊猫,最怀念西岭雪山,有机会他们还会到成都。

  昨晚7时,欢送晚宴在双流某宾馆内举行,席间准备的是传统的川菜,这些印尼朋友对川菜十分喜爱,但面对又麻又辣的火锅,他们却不敢“沾惹”。经过几天的成都体验,他们已经与中国的“父母”“兄弟姐妹”打成一片,彼此用英语交流着,诉说几天来的心得体会。晚宴上,印尼学生们表演了他们的民族舞蹈、歌曲,棠湖中学外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也表演了6个节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15岁的印尼女生安丽达乐呵呵地说,虽然成都天气很冷,但她们在这里感受到了火一样的热情,特别是住进成都同龄人家里,更是感觉像回到自己家一样,这里的“爸爸妈妈”对他们很好。一周时间内,他们游览了西岭雪山、文殊坊、熊猫基地。“大熊猫太可爱了。”为了向自己国内的小朋友们“炫耀”,安丽达和其他同学购买了许多大熊猫玩具。最令他们兴奋的是西岭雪山,生活在印尼的他们从来没有见到过雪,而这次,他们不仅滑了雪,还打了雪仗堆了雪人,感觉棒极了。“这将成为我一生的记忆。”安丽达说。

  2月4日,中方学生将回访印尼,届时,中国的学生将住进印尼当地居民家中,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丽达 | 印尼 | 成都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