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体内含量竟超正常值上万倍 两名千万富翁蹊跷铊中毒(图)

  同样千万身家级的老总,同样头发脱落,同样“铊”中毒——近日,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同时收治了两名铊中毒病人。他们分别来自浙江和湖南,为投资公司和电子器件厂负责人,身家均在千万以上。其中一位20多岁的浙江老板,体内金属铊含量竟超过正常值的上万倍。据初步判断,两人均为他人故意投毒所致。

这一位——离奇中毒

  年轻老总“超标”上万倍

  1月5日,川大华西第四医院送来一位特殊的病人,他年仅20余岁。病人送来时脸色青灰,身体极度虚弱,头发已掉光,肝脏功能已严重损坏,属于非常严重的铊中毒症状。“如果再耽误几天,病人可能就没救了。”该院中毒科主任朱启上说。

  据医护人员事后了解,病人为浙江某投资公司老总杨兵(化名),资产数千万。从去年年底开始,杨兵突然感觉身体乏力、四肢麻木,指头出现莫名刺痛。
当时家人认为他是患了感冒,在当地医院治疗几日,却没有任何效果。病人开始出现便血、呕吐等症状。

  去年12月底,家属将病危的杨兵送到上海某三甲医院治疗。通过多方查证,该院医生初步怀疑病人有可能为重金属中毒,但无法作出确切诊断。1月5日,他们经网上多方查找,辗转来到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医生将杨兵的头发、指甲等物送到化验室,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杨体内金属“铊”的含量,超过正常值的上万倍!尽管身经百战,中毒科主任朱启上仍然感到惊讶:“如此高的铊含量,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经过一系列抢救和针对性治疗后,杨兵已能少量进食,下地行走。因怀疑有人故意投毒,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那一位——毒性绵软

  中年老总不能走路

  无独有偶,和杨兵住在同一住院大楼的,也有一位铊中毒病人刘亚辉(化名)。据该院医生介绍,刘今年50多岁,为湖南电子器件厂负责人,产品行销湖南、重庆等地,身家上千万。去年4月,他脚趾、手指开始出现莫名刺痛,出现腿疼腿麻、腹痛腹胀、乏力嗜睡等病症,到最后竟完全不能走路,头发也开始大量脱落。当地医院医生束手无策。家人将其送到长沙某三甲医院医治,初步诊断为铊中毒。

  听说川大华西第四医院是专门治疗这种中毒的专业医院,刘亚辉的员工立刻与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取得联系。去年4月底,当地刑警取得了病人尿样,并送达川大华西四院医学检验科。经检验,病人尿样中铊元素超过正常值数百倍,为明显的金属铊中毒。无奈之下,刘亚辉只有将工厂交给他人打理,自己在家人陪伴下,飞往成都治病。经过多次治疗,刘亚辉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由于铊毒性绵软,残留在刘亚辉体内的不易清除。1年以来,他已经3次专程来蓉,进行康复治疗。目前,刘的头发已长出,再经过数月即能完全恢复。

  据了解,当地警方已经初步判断为他人故意投毒。

  文图均据《华西都市报》

  热点词汇

  铊中毒

  铊,是一种带蓝光的银白色金属,质软,主要用于制光电管、低温计、光学玻璃等,为强烈的神经毒物,对肝、肾有损害作用。铊中毒主要症状有恶心、呕吐、腹部绞痛、厌食;3-5天后出现神经衰弱综合征、脱发等症状,可发生肝损害。铊中毒非常罕见,死亡率较高。

  图为治疗铊中毒的药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兵 | 刘亚辉 | 铊中毒 | 中毒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