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回迁房缩水建委月底现场查办(图)

市建委主任成为昨天接访最多的“明星”。 张伟清摄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史剑)昨日,广州市建委“全班底”亮相,与市规划、国土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人民公园现场接受群众来访。7个接访组前人头涌涌,至下午1时50分,已接访344宗,现场聚集市民过千,场面超级火爆。

  不少市民7时多就已在人民公园等候,本应9时开始的接访,因此提前至8时30分就开始了。对于广州首次建委、规划、国土部门“联袂”接访,市建委主任陈如桂表示:“这是增加投诉渠道,解决市民关心的难点问题的举措之一,城市建设管理必须以人为本,维护好各方利益,对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各部门联合处理形成合力。
”市建委主任成为昨天接访最多的“明星”,仅他一人,就接访50批次。

  问:回迁房面积“缩水”

  答:1月底将去现场看

  拆迁纠纷依然是接访的首位话题。何伯是中山七路78号的拆迁户,去年接访后解决了临迁费,拿到了房子,昨天他来反映房子的产权还须确认。陈如桂当即批复,继续落实他的回迁问题,何伯满面笑容地走了。

  “原来协议给我的回迁房图纸上有三个窗,现在只有一个窗,叫我一家三代六口人怎么住?”一位“东山水恋”的回迁户找到陈主任,另一位阿婆也抱怨回迁房面积“缩水”了。据悉,前段时间,因“东山水恋”项目回迁安置纠纷,东山大沙头附近发生恶性打人事件,市建委在接到投诉后,要求东华公司、置业公司、×圆公司依合同实施回迁安置:首先,要求责任三方,在符合规划要求、被拆迁户意愿的基础上,特事特办,加快回迁房建设;其次,要求×圆公司、东华公司承诺回迁安置房的及时通水通电,确保回迁户正常生活;再次,要求东华公司继续按时支付被拆迁户的临迁费。

  因成功协调“东山水恋”的回迁安置问题,建委收到回迁户送来的锦旗。不过,还有个别回迁户对回迁房不是很满意,对于他们的意见,陈如桂表示,1月底将去现场看安置房的情况,会同规划国土部门督促开发商继续兑现回迁承诺。

  问:华南三期能否改走地下?

  答:继续研究最佳方案!

  颐和山庄等三个小区的100多个业主昨日来到现场,业主们高兴地说“以前建地铁3号线时开始说因地质问题不能走地下,现在同泰路段已改走地下了!”业主余女士提出:“建委能否组织招投标,请设计单位完善改走下沉式方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要让华南快速路三期“下地”,面临两重技术难题。此前,建委曾经考虑过华南快速路三期“南移下地”的方案,但是研究后发现,如果走地下,要跨过广从路,这样,道路坡度将会像过山车一样陡。其次,华南路快速干线三期与地铁3号线并行,如果同时下地,消防联络通道无法打通。

  “工程建设一定要与环境协调,政府不会为省钱而损害周边居民的利益”,陈如桂说,受白云山屏障,广州东北部往西向的车辆只能走广园路,造成广园路交通流量饱和,早在1992年广州已对华南路进行控制性规划。现在考虑到周边居民意见,已将同泰路段地铁由地面高架改成地下,为此,增加了6亿元的投入。同时,将华南快速路三期南移得更远,通过绿化和隔音墙降低噪音,将环境影响降到更低。他向业主建议:“我们一起找设计单位优化方案,符合国家技术标准规范才能实施,如果费用有困难,建委负责协调解决。华南快速路三期是重要的通道,要寻找最好的方案。”他的话赢得了业主的热烈掌声。

  问:年关没钱付工钱怎么办?

  答:结算确认建委就协调落实

  “我们被拖欠了100多万元工程款,现在没钱付给工人。”开平三建公司的负责人前来投诉。据了解,截至9月30日广州市纳入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统计的共计1441项,涉及56.91亿元拖欠款,其中财政性投资项目550项,涉及拖欠款18.63亿元,房地产及社会其他项目891项,涉及拖欠款38.28亿元已全部完成清欠任务,比建设部要求的时间提前三个月完成。

  昨日,投诉拖欠工程款的案例只有两单,陈如桂表示,处理拖欠有两难,有的是变更手续不齐全,不能结算,有的是施工单位为了拿到工程做了很多承诺,真要结算时发现兑现不了。“只要结算确认,建委就能协调建设单位作还款计划,解决拖欠问题。”

  南岸路南源花园的住户则反映出行难:“入住六年,这一带都没有公交站,如果要去和平新村,既没有路也没有过街天桥,能否开辟一条便道让我们方便去中山八路?”陈如桂当场批示:“计划处尽快协调交委处理好市民出行问题,调研实情,能修便道的马上安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如桂 | 建委 | 回迁 | 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