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金猪宝宝”扎堆更要管好“猪饲料”

  朱绍华

  尽管专家和民俗人士反复重申今年并非俗话中的“金猪年”,可对于要结婚生儿育女的年轻人来说,管他是“金猪”、“银猪”还是“土猪”,能生个“猪宝宝”就是最大的幸事,而从各地传来的消息也能看出,今年“猪宝宝”扎堆已成定局,商家们也看好了今年母婴产品的形势。

据权威人士预测,今年中国母婴产品销售额能达到7500亿元的规模。

  在这种母婴产品要创新高的形势下,对全社会来说人们更关注今年的“猪饲料”产品质量。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实在是一年前那个“大头娃娃”奶粉给人的印象太深刻太可怕了。我们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几乎从没有断过,特别是儿童食品,奶粉、饮料和膨化食品等几乎样样存在着安全隐患,婴幼儿用品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育龄青年们把今年当成了生儿育女的“幸运年”,对于一些不法商家和希望大发一笔“猪宝宝”财的犯罪分子来说也是一个强大的诱惑。

  按照以往的“惯例”,这些有毒食品从生产到食用及产生后果,都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由于事先没有警惕,我们发现了问题总是在产生恶性后果以后,所造成的危害及恶劣的社会影响已经很难挽回。因此,我们现在就要未雨绸缪,食品监督部门要早早行动起来,从源头抓起,用敏锐的目光盯紧市场,力争把“猪饲料”的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要给一些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宝 | 今年 | 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