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浙江球迷:龚松林竖中指!福建球员:球迷摇晃篮架!(组图)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双方球迷已经在看台上发生了一些冲突。 CFP供图
山东外援图科(右)。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客队的大巴被围攻,玻璃被打碎,最后球员竟然要躲到当地公安局里面去,福建SBS在浙江义乌遭遇惊魂一刻;龚松林到底是竖了食指,还是中指,导致当地球迷如此情绪失控;客队球员在罚球时,球迷居然摇晃篮架,一场平常的常规赛为何如此火星四射?

  CBA联赛第21轮,再度发生了客队球员和球迷发生冲突的事件。而在上周,一名长春球迷往山东外援图科脸上吐口水,导致双方险些发生斗殴的事件至今还留有余热,此次浙江义乌事件又演绎得更加激烈,CBA现在到底是怎么了?

  球迷围攻大巴,究竟为何?

  “当时是有两个球迷开了两辆私家车,挡住客队大巴的前进路线,然后就有人开始砸大巴玻璃。


  ——现场目击者

  昨天是CBA第21轮比赛日,浙江万马在自己的主场以90比82击败了来访的福建SBS,这场比赛只不过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常规赛。在义乌当地的泉州商会,组织了300名福建球迷前往现场观赛。比赛过程中,双方球迷的摩擦就一直不断,据称一度发生场面险些失控的情况,两边的球迷差点拳脚相向,后来现场民警化解了冲突。

  但赛后的场面却令人惊讶。愤怒的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了福建SBS大巴的玻璃,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而面对当地球迷的围堵,司机只好开着玻璃残缺的大巴,带着福建队来到附近的当地公安局寻求保护,因为据说已经有部分义乌球迷去酒店等候客队的球员。

  福建SBS的组织后卫吕晓明描述说:“他们堵住大巴不让走,还拿砖头砸车。没办法,我们只好把车开到公安局去了。我们也不敢回宾馆,球迷在宾馆那边等着我们。后来公安人员和我们一起到了宾馆。他们(公安人员)到每一层楼站好了,我们才敢进房间。”吕晓明坦言,他打球多年还是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情。

  球迷对客队不满的事情倒是屡有发生,但过去最多围在球队大巴周围骂几句就罢了,此次围攻客队的情况,还真是CBA历史上最严重的一遭。

  在赢了球的情况下,义乌当地的球迷为什么如此不满呢?

  龚松林,竖的是食指还是中指?

  “我亲眼看到,那绝对是中指。”——万马主场体育馆负责安保工作的陈主管。

  “我只是叫他们不要吵。说我竖了中指,有证据就拿出来啊!”——福建SBS当家球星龚松林否认自己有不礼貌举动。

  根据现场球迷的说法,让义乌球迷在自己球队赢球之后,依然感到如此愤怒的原因,是因为龚松林竖了两次中指。

  比赛进行到第4节,浙江万马开始在进攻上有所起色,逐渐追回了比分。而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走向记录台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据说,就在龚松林转身的时候,竖了一只中指。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公开的照片或者录像拍到这一瞬间,但据称对面看台上的球迷都看到了这一举动。

  “我亲眼看到,那绝对是中指。”负责万马主场体育馆安保工作的陈主管说,“我当时的位置就在技术台正对面,面对龚松林。当时在他面前还有一位福建队队员,龚松林就用中指做了几下那种很不礼貌的动作。”

  事态就这样被扩大化,球迷们赛后围在福建SBS的大巴外,要求龚松林下车当众道歉,而早有准备的体育馆安保人员增加了40名保安,对场面进行了有效的控制。此时的情况依然还是比较轻微,和过去大部分球迷围着骂客队的情况差不多,但事情却再度激化。

  “龚松林走到车门口,突然间两只手都对着球迷竖起了中指,然后又回到座位上。”这是义乌球迷协会会长的描述。随后的情况就如前文所述,球迷们开始围攻客队的大巴。

  “我只是叫他们不要吵。”对于指他向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龚松林给予了否认。“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他们指着我一个人骂。当时我就做手势叫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球迷还走到我们球迷坐的区域吵。”龚松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气愤,他说自己用的是食指,放在嘴边要求球迷安静。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愤怒地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按照正常的比赛安排,球员和球迷之间极少有直接发生冲突的机会。过去球迷辱骂客队的情况也屡屡发生,但运动员极少会去和球迷较真。且不论龚松林有没有做那个动作,这场普通的常规赛,怎么就会变得如此失控呢?

  两个巴掌是怎么拍到一起的?

  “一个巴掌拍不响。究竟是由什么引起的,我们会马上调查!” ——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事后评论说。

  “当时是我在罚篮,居然有个人在那里摇晃篮架!”——福建SBS后卫吕晓明说球迷直接干扰了比赛

  也许郝国华说得对,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但在这场普通的常规赛里,客队球员和现场球迷这“两个巴掌”到底是怎么拍到一起的呢?

  当时客场作战的福建SBS以61比56领先5分进入第4节,如果取得这场胜利,他们将进入前4名。而现场的球迷对于裁判在第4节初段的一些判罚不满,所以全场开始高声咒骂裁判,一些球迷往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和打火机。

  在第4节打了大约4分钟时,场面有些失控。所以龚松林在赛场上耸了耸肩膀,向裁判表示,如果不让现场球迷冷静下来,这场比赛没法打下去了。而他这个动作导致了现场的球迷更加情绪激动,开始咒骂龚松林。

  这“两个巴掌”就这么拍到了一起,而在此之前双方球迷就已经发生过口角。事情的演绎就不止“两个巴掌”这么少了,随后的情况变得越来越难以收拾,现场球迷甚至直接干扰了比赛。

  “当时是我在罚篮,居然有个人在那里摇晃篮架。我也不知道这人是球迷还是什么人,你说这样的球我怎么罚得进去?”吕晓明说,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白热化阶段,而球迷直接进场干扰了比赛,随后裁判赶走了篮下那个球迷,示意重新罚球。

  一场本来平平常常的比赛,随着对抗中火气的增长,球迷的火上浇油竟然演绎成了前所未有的闹剧。

  “我现在还不知道整个事情的过程,但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会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同时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了解之后才会正式表态。”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当时还在云南视察比赛,他表示,“一个巴掌拍不响。究竟是由什么引起的,我们会马上调查!对于涉事人员的相关处罚,下周一或者周二将会公布。”

  链接:图科事件

  [处罚] 中国篮协对图科和长春赛区进行通报批评。

  1月7日晚上,山东黄金客场战胜吉林通钢,就在山东队员在兴奋中退场时,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输球的主场球迷对客队球员和教练发泄不满,有些球迷从看台上向客队的球员撒松子,一些还打在了山东老教练叶鹏的脸上。

  当一名非常不理智的球迷将口水吐在了山东外援图科的脸上后,盛怒之下的图科冲上看台欲追打对方,在队友的阻拦下,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扩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图科 | 吕晓明 | 郝国华 | 球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