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罗迪克终“破费”(组图)

  罗迪克在比赛中状态极好并攻克“克星”费德勒,这对他增加参加澳网的信心也有很大帮助。
这一幕似乎极其少见——罗迪克喜捧奖杯,费德勒则一脸沮丧。

  在库扬精英赛的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终止了对对手的八连败

  本报讯 (记者 史勇)罗迪克终于赢了费德勒!在昨天进行的库扬精英赛决赛中,罗迪克以2比1力克此前连续8次击败自己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自2003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之后,罗迪克第一次击败费德勒,而在两人的13次交锋中,罗迪克也终于赢得了第2次的胜利。

  费德勒绝对是罗迪克的最大“克星”,两人有6次在决赛中相遇,罗迪克没有一次胜出,他也因此失去了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在去年的上海大师杯小组赛中,罗迪克一度有机会改写这个尴尬的记录,但是费德勒最后成功上演大逆转,击碎了罗迪克的这个心愿。没想到过了短短不到两个月,两人很快在新赛季又一次相遇,而且这一次又是在决赛中。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仍然找不到最佳状态,他也像去年大师杯一样将第一盘的胜利拱手让给了罗迪克。不过第2盘的比赛却没有去年那么激烈,当时费德勒通过抢7局才扳平了比分,而这次他则一直压制着罗迪克,并且很快以6比3将总比分扳平。但是在进入关键的决胜盘后,罗迪克的发球却开始显出威力,接连的ACE球也让罗迪克在第9局拿到两个赛点。随着费德勒的反手回球出界,罗迪克终于在新赛季刚刚开始之际就从“克星”身上赢得一场胜利,而这场胜利也让他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一座冠军奖杯。

  这场胜利终于洗脱了笼罩在罗迪克头上3年多的阴霾,尤其是在澳网即将开始之前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这对罗迪克的信心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根据最新出炉的澳网对阵形势,罗迪克和费德勒同分在上半区,两人的相遇将出现在半决赛中。

  不过这场失利对于费德勒而言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这并不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由于比赛场地距离澳网赛场很近,场地也几乎相同,因此每年这项赛事都会吸引众多高手参加。去年费德勒的第一场败仗是在澳网之后的迪拜冠军赛上,当时他是输给了老对手纳达尔。今年费德勒的赛季首场失利则来得更早一些,但是他对输球的结果却并不是太在意,费德勒觉得自己从这次比赛中达到了热身的效果,虽然输球总是令人有些遗憾,但他已经为澳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罗迪克 | 澳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