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后院火未熄 又将遇强敌(组图)

皇马内忧外患之时迎来萨拉戈萨

  焦点

  之战

  推介

  皇 马 VS 萨拉戈萨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月15日 04:00

  地 点:马德里伯纳乌球场

  本报记者 周婉琪 预测:萨拉戈萨 不败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周婉琪

  伯纳乌,本周世界足坛最受关注的地方,随着贝克汉姆的离开,银河舰队已经彻底分崩离析,巨星的时代结束了,这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即将开始,而准备引领新时代的正是皇马主帅卡佩罗。
在军心涣散的这个时刻,卡佩罗能否力挽狂澜,终止皇马此前联赛的两连败呢?

  皇马本轮的对手是冬歇期后取得两连胜的萨拉戈萨,如果萨拉戈萨客场取胜,他们将取代皇马成为西甲积分榜的“探花”。

  积分:32

  排名:3

  战绩:10胜2平5负,进26球失16球

  皇家马德里

  积分:30

  排名:4

  战绩:9胜3平5负,进30球失19球

  萨拉戈萨

  皇马:铁腕能否力挽狂澜?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看看皇马就知道了:冬歇期前后在西甲联赛连败,国王杯与对手互交白卷,古蒂、卡洛斯相继受伤,新援马塞洛刚到就先因伤休战两月,贝克汉姆突然告别,主席卡尔德隆站出来支持“清洗”……

  同时,皇马必须面对的事实是,他们连续3场比赛没有进球,锋线上的范尼不在状态,罗纳尔多和卡萨诺卷入“清洗风波”,卡佩罗更指罗比尼奥被罗纳尔多带坏了,现在的皇马似乎没有了攻击力;同时,中场的贝克汉姆已经是“外人”,现在又少了古蒂,而且迪亚拉也与队友不合;后防线上,现在只有布拉沃可以打左后卫,中卫卡纳瓦罗不仅没有走出“金球奖”的魔咒,而且也被卡佩罗批评他的表现跟在尤文图斯时判若两人。

  卡佩罗究竟凭什么赢球?他的铁腕真的可以力挽狂澜吗?据说在西班牙,凡是“二进宫”的教头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另外,如果说皇马高层应该像巴萨信任里杰卡尔德那样给卡佩罗时间,因为皇马这几年已经吃够了缺乏耐心的亏,那么,皇马似乎也应该为遭遇三连败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改变不是一夜之间就完成的事,这也是对皇马高层改革决心的一种考验。

  外界似乎真的看不到太多的皇马赢球的可能性。不过,正是因为不被看好这一点,也许能够刺激一下这匹“病马”。同时,烂船都有三斤钉,皇马球员可都不想自己的船沉掉,他们至少还有劳尔、范尼、卡纳瓦罗等巨星,此外还有很多年轻球星,如罗比尼奥、雷耶斯等等。而且,皇马的新人在国王杯中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们的表现得到了肯定。何况,这场比赛还是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进行。

  萨拉戈萨:拉好朋友一把?

  进入21世纪以来,在皇马与萨拉戈萨13次交手中,萨拉戈萨仅仅赢过3次,两次是在主场,他们唯一一次在伯纳乌击败皇马要追溯到差不多3年前的国王杯了,21世纪以来的7个主场,皇马打萨拉戈萨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战绩。

  而且,从双方的历史交往来看,两个俱乐部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因此,在皇马落难的时候,萨拉戈萨未必会落井下石,还可能出手“帮帮忙”。

  应该说,要萨拉戈萨在客场击败皇马,还是会有相当大的难度的,毕竟,他们如果想痛打“落水狗”的话,同时也要担心皇马“狗急跳墙”。

  不过,话也要说回来,与皇马最近“烂泥扶不上墙”的状况相比,萨拉戈萨的情况要好一些。在进球数据上,萨拉戈萨前17轮的进球是30个,在客场的进球是12个,比起皇马17轮进球26个,主场进球11个,萨拉戈萨都要好一点。萨拉戈萨中场方面有艾马尔、达历山德罗等坐镇,其实力的确比上赛季有所增强。

  冬歇期后,萨拉戈萨保持着强劲的攻击力,连续进球的前锋迭戈·米利托正在跟塞维利亚的头号射手卡努特较劲,希望竞逐西甲最佳射手的称号,有他的弟弟小米利托在后防线上努力阻截对方的进攻,哥哥当然更加放心和卖力,他与埃韦顿也是西甲最出色的前锋组合之一。再有,前巴萨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在周中的国王杯上也“梅开二度”。

  一旦皇马的左边路被削弱,中路的防守又因球员的自身问题而屡次出现漏洞,谁说萨拉戈萨没有机会呢?

  双方最近交手战绩

  2006.03.23 西甲 萨拉戈萨1∶1皇马

  2006.02.15 国王杯 皇马4∶0萨拉戈萨

  2006.02.09 国王杯 萨拉戈萨6∶1皇马

  2005.11.07 西甲 皇马1∶0萨拉戈萨

  2005.05.29 西甲 萨拉戈萨1∶3皇马

  2005.01.17 西甲 皇马3∶1萨拉戈萨

  2004.03.18 国王杯 皇马2∶3萨拉戈萨

  2004.03.14 西甲 皇马1∶1萨拉戈萨

  2003.10.29 西甲 萨拉戈萨0∶0皇马

  2002.03.24 西甲 皇马3∶1萨拉戈萨

  皇马最近5场战绩

  2007.01.12 国王杯 贝蒂斯0∶0皇马

  2007.01.08 西甲 拉 科2∶0皇马

  2006.12.21 西甲 皇 马0∶3维尔瓦

  2006.12.18 西甲 西班牙人0∶1皇马

  2006.12.10 西甲 塞维利亚2∶1皇马

  萨拉戈萨最近5场战绩

  2007.01.11 国王杯 马拉加0∶3萨拉戈萨

  2007.01.07 西甲 萨拉戈萨2∶1塞维利亚

  2006.12.20 西甲 毕尔巴鄂0∶0萨拉戈萨

  2006.12.17 西甲 萨拉戈萨0∶1瓦伦西亚

  2006.12.10 西甲 桑坦德 0∶2萨拉戈萨

  双方伤停名单

  皇马:古蒂、卡洛斯、马塞洛、萨尔加多、拉莫斯

  萨拉戈萨:迪奥戈

  VS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贝克汉姆 | 卡纳瓦罗 | 卡洛斯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