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尿毒症威胁 冒险产下健康儿(组图)

出生不久的孩子

小蒋感觉很温馨

  本报讯(记者 易知)“到现在,我只见过儿子一面,做梦都想再看看他的样子。”今年23岁的小蒋是重庆潼南人,冒着患尿毒症的危险,两次拒绝医生的引产建议,日前在成都生下了一个5斤重的健康男婴。目前,濒临尿毒症边缘的小蒋仍住在医院接受肾脏治疗。

  怀孕被查出患肾病

  小蒋和丈夫小杨都是潼南人,在成都打工。去年上半年,小蒋发现自己怀孕了,当夫妻俩沉浸在做父母的喜悦中时,产检报告却带来噩耗。
“医生说我肾脏有问题,如果不马上终止怀孕,很可能出现肾衰竭。”此时,小蒋已经怀孕5个月了。

  “我从小就喜欢喝水,喝完水就不停地上厕所。”小蒋不愿意相信这个结果,平时一点症状都没有,怎么怀孕了才检查出有双侧多囊肾病。但医生认为,小蒋原来肾功能就不好,怀孕加重了肾脏负担,肾脏已经不能负担大人和胎儿之用,要立即终止妊娠。

  小杨今年26岁,是家中独子,面对这样的情况,他毅然选择了保住妻子。“但妻子很舍不得,医生说目前病情还是初期,愿意坚持可以试试,所以妻子决定坚持怀孕。”

  坚持妊娠导致病情加重

  “从去年9月检查出病情开始,我们不停地被医生打击,一直互相鼓励,才走到现在。”小杨称,如果不是夫妻俩性格比较开朗,可能早就放弃了。“去年12月最后一次到医院做产检时,医生说她的病情已经加重,出现了肾功能衰竭。”

  濒临尿毒症的边缘,妇产科医生建议小蒋立即进行剖腹产,继续怀孕将危急母体的生命安全。此时,小蒋腹中的胎儿才32周,体重不过1公斤多,若进行手术几乎没有存活的希望。“预产期就在1月18号,眼看着就足月了,我不愿意放弃啊。”

  按小蒋的身体条件,原本就不适合怀孕,失去这次机会,就再也没有机会当妈妈了。小蒋苦苦哀求医生,想再坚持一个月,让小孩健康出生。被夫妻俩感动了的医生对小蒋进行了24小时心电监护,密切关注病情。

  生下健康儿子濒临尿毒症

  5周的时间过得很快,小蒋的病情一直没有出现恶化,本月11日,医生对小蒋进行了剖腹产,顺利产下了一个5斤重的男婴。“因为早产,儿子现在还在监护室,不过医生已经检查,身体一切正常,非常健康。”刚当上父亲的小杨显得特别高兴。

  做母亲的小蒋却笑不出来。下了手术台,小蒋就被医生送进了内科病房,进行保肾和排毒治疗。“在手术台上,我就匆匆地看了一眼,现在做梦都想看看儿子。”

  目前,小蒋病情稳定,但已处在濒临尿毒症的边缘。小杨安慰吵着要看儿子的妻子:“等你能下床了,我们就去产科看孩子。”

  专家分析

  医生建议切莫冒险生产

  针对此事,急救中心妇产科主任周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疾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怀孕。一定要征求专科医生和妇产科医生的建议,病情得到控制后,在医生的监护下定期检查,才能怀孕。“怀孕会加重病情,导致病情恶化,危及母子安全。”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严格听从医嘱,切莫冒险,需要先保住大人的生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尿毒症 | 健康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