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年赚千万 川威把“废气”卖到荷兰

  最快今年4月就能赚到第一笔钱

  我省制造业四强企业———川威集团通过“卖废气”赚钱,备受国内企业界关注。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得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协调组织近日再次派人前往川威进行核查,验收合格,本月起将进行第二轮为期8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话,川威集团将与荷兰国际能源系统集团正式进行交易。

最快到今年4月,川威就能收到“卖废气”赚到的第一笔钱了。

  据悉,川威届时将成为四川首个受益于CDM项目机制、出售二氧化碳减排量的企业,其运营模式将成为川企实施节能改造、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标本。

  川威集团技术中心总经理谢建国告诉记者,按照有关惯例,此番公示应该没有多大异议,也就意味着,这笔交易将要大功告成了。根据双方签署协议,川威集团将每年减排下来的14.7万吨废气卖给荷兰国际能源系统集团,按7.5美元/吨的市价来计算,光这些废气,就能让川威每年进账约1200万元。

  据悉,早在前几年,川威投资约2亿元启动技改项目———24RMW高炉煤气发电工程。很快,该技改项目让川威尝到了甜头:不仅可以减少废气排放以免污染环境,同时还可以利用炼钢时产生的废气发电,年发电量可达两亿度。即便如此,每年还剩回收利用炼钢废气达14.7万吨,这些废气期盼找到新的“婆家”。2005年5月,川威抓住国际CDM项目机制这一契机,在国际项目会上寻找“婆家”。2006年6月,川威与荷兰国际能源系统集团正式签署“卖废气”的协议。记者杜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废气 | 集团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