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马流浪汉也有“米其林指南”(图)

  贾延宁

  在饕餮客和旅游爱好者中,《米其林指南》可谓尽人皆知。这一红一绿两本手册详细地记录了世界各地的美味所在和舒适的下榻之处。近日,罗马的流浪汉们也有了自己的新版“米其林指南”。

  初看上去,这本名为《何处》的手册和普通的旅游手册并无二异:印刷精良的内页、插页地图、详尽的住宿和用餐指南。唯一不同的是该手册的读者群是罗马的无家可归者和穷人。共176页的手册分为“到哪里休息”、“到哪里用餐”以及“到哪里洗澡”等几个部分,详细地写明了无家可归者可以免费睡觉、用餐和洗浴的地方,以及步行和公交车路线。
为了方便文化水平不高的人,编辑们还周到地用“三明治”等简单明了的图释将上述地点在地图上标明。当然,编辑们也没忘了帮助使用手册的流浪汉提高精神生活质量,特意在地图上标出了这些必经之地上的历史古迹。除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外,手册中还有如何获得法律和医疗援助等内容。

  这本被称作“穷人的米其林指南”的手册并非新事物,到目前已经出版了17版,并在意大利其他4个城市以及法国、西班牙和奥地利等国有当地版本。今年的罗马指南首次印刷册数为1.3万册。

  编纂这部手册的是一家知名慈善组织。该组织的一位发起者说,编辑出版这本手册的目的就是帮助这些可怜人。

  在罗马社会事务部门看来,这本手册不仅为穷人提供了帮助,同时也帮了他们的大忙。由于资金近年不断被削减,这些部门在安置刑满释放人员方面越来越力不从心,有了这本“穷人的米其林指南”,最起码他们可以找到吃饭睡觉的地方,度过最初的艰难时刻。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南 | 罗马 | 米其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