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雨在滑行中陶醉

  赵彧

  夏雨说自己属于“滑行科”,滑板、单板滑雪都是平生最爱。

  喜欢上单板滑雪,是酷爱滑板的夏雨爱屋及乌。夏雨拥有的第一块滑雪板是2003年时一个朋友送他的,说去试试单板滑雪吧。就这样,他在那年冬天开始了单板滑雪。

本来只是抱着不能浪费了滑雪板的想法试一试,不想,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06年初,夏雨在瑞士获得了“铁力士山杯”滑雪比赛单板冠军。这个冠军对夏雨来说,绝对是意外之喜:最初他只是作为嘉宾被邀请去观摩比赛,但当身处瑞士雪山的环抱中时,他已经不能拒绝自己参与其中的念头,最后竟获得了冠军。夏雨说:“单板滑雪会让你感到自由自在,你可以控制自己,可以与滑雪板一起去完成动作,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而且,滑雪场的环境很吸引我,我喜欢这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单板滑雪是夏雨冬天主要玩的户外运动,但更广为人知的是他最经常玩滑板。除了演员身份,夏雨还是中国极限运动形象大使,他很看重自己的这个“大使”身份。说到极限运动,到底什么才算是真正的极限运动呢?“我认为现在的划分是不准确的,像滑板、BMX小轮车之类的运动,更准确地说应该称之为‘街头运动’,它们像街头篮球和街舞一样,更接近于一种文化。而‘极限运动’应该是向人自身体能及意志等的极限挑战的运动。”夏雨认真地说。

  滑板也好,滑雪也罢,在夏雨看来,它们是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能让他抒发激情、陶醉其中的生活方式。夏雨并不打算能在极限运动领域有多么出色的成绩,从极限运动中得到的益处和快乐已让他很满足,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人接受这种积极的生活方式,并从中得到快乐。“我想让大家知道,放松不只是泡吧、喝酒、打麻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更有益、更健康的方式可以去尝试、去参与。”夏雨的努力,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在队长夏雨的倡导下,不少明星加入了“梦舟明星滑雪队”,该滑雪队现已有队员20余人,而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滑雪 | 单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