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安20名学生餐厅上课煤气中毒 一半人晕倒(图)

西安20名学生餐厅上课煤气中毒 一半人晕倒(图)

中毒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牛肉面馆里上英语课 一半学生晕倒

  经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中毒孩子已脱离危险,仍有4个孩子在住院观察

  本报讯(记者 耿彦红)昨日,西安波特剑桥英语学校约20名10岁左右的孩子在南郊“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上英语情景课时,一些孩子不同程度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其中两个孩子当场晕倒。经过及时救治,中毒孩子已脱离危险,目前仍有4个孩子在住院观察中。

  ■不少孩子接连呕吐、晕倒

  昨日上午11时许,有家长打来电话称,自己刚陪孩子在位于西安长安南路的“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上英语情景课时,一些孩子接连发生不适,伴有恶心、呕吐、胸闷、头晕等症状,有的还小便失禁当场晕倒。

事件发生后,患病的孩子立即被送往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医院急诊科看到,家长们带着十几个孩子前来就诊,4个病情较重的男孩躺在抢救室的病床上正接受治疗。据小菲(化名)的妈妈姚女士说,上午9时,她陪孩子在“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的二楼上英语情景课,老师、家长加上学生,二楼约有三四十人。其间,不少孩子在该面馆买来鸡肉串、油炸冰淇淋、油炸香蕉、爆米花等食物,边吃边上课,不久七八个孩子就出现恶心、头晕的症状,两个男孩当场晕倒,此情此景吓坏了众家长,家长们急忙带着孩子赶到医院。

  “一出面馆,又有七八个娃晕倒了,晕倒的娃大概占了上课孩子的一半。大部分娃都感觉不舒服,只有两三个娃没事。一些家长也觉得头晕,不知道是液化气中毒还是食物中毒。”姚女士说。“抱起一个晕倒的孩子一看,发现孩子的裤子都尿湿了。”郭女士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在医院,家长们焦急地等待诊断结果。经过化验,医院排除了食物中毒,确诊这些孩子为一氧化碳中毒。中午1时许,4男孩被转往病房住院观察。

  ■面馆承认通风不畅

  在“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一楼的食品操作间,记者发现一个钢炭炉子,炉子上方安装了一个类似于抽风机的装置,店方称可通二楼。面馆二楼约40平方米,开着空调,只开了一个换气扇。

  据波特剑桥英语学校的负责人肖某介绍,他们不是第一次在“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上课,但学生晕倒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学校认为该面馆通风差,加之刚刚使用了一个钢炭炉子,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他认为“完全是面馆的责任”。“曼哈顿精品牛肉面”馆的负责人杨先生也承认面馆内通风不畅,表示将妥善解决此事。

  记者从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执法人员检查过孩子所吃的食品,也认为此起事故属于一氧化碳中毒。他们在检查中发现,“曼哈顿精品牛肉面”厨房的炉子没有烟囱导致通风不好,他们已提醒该面馆改善通风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晕倒 | 中毒 | 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