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水务局局长谈水价 今年水价改动要听民意

  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做客城市管理广播谈水价——

  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昨天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对水价进行调研,至于能否涨价还要听市民的意见。

  水源·密云水库蓄水550个昆明湖

  焦志忠说,去年北京对水资源实行更严格管理,还与河北省水资源实行联动,保证了北京的水来源。

目前密云水库蓄水增加至11亿立方米,相当于550个昆明湖(昆明湖蓄水量为200万立方米)。经过治理后,永定河、官厅水库全年已经达到三类标准。全市年年收集利用降水也达到4800万立方米。

  水价·是否调整水价还要调研

  对于人们比较关心的水价问题,焦志忠介绍说?押“目前北京城市综合水价是每吨5元,在全国是比较高的,但是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水价标准,2006年北京城市综合水价应该为每吨6元。今年北京将继续对水价进行调研,至于能否涨价还要听市民的意见。”

  水表·24000户平房全装水表

  据悉,城八区平房院居民用水“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经过2005年和2006年的不懈努力,总计完成14.8万户的改造任务,同时各区结合各类拆迁消除了一些平房户,存在用水问题的32万户居民中大部分已经得到解决。

  焦志忠认为,“一户一表”改造不仅是水费计量问题,还包括对水质的改造问题。“目前,本市分散的平房院还有24000户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今年将全部解决。届时平房院的居民不仅可以按照水表计量缴费,还有利于解决平房院用水纠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志忠 | 水价 | 平房 | 昆明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