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联勤保障新发展

  ○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移动保障平台服务陆海空

  ○济南军区某分部信息保障系统助三军谋打赢

  本报秦皇岛1月12日电陈义忠、韩小锋报道:连日来,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喜报频传,全军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解放军北戴河急救中心、中国糖尿病综合防治基地等相继在该院挂牌成立。

这是该疗养院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疗养院创新发展所带来的生动局面。

  这个疗养院去年由原陆海空三所疗养院联勤整合组建而成。在转向为三军部队服务的同时,保障对象也增加。在压力和责任面前,疗养院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涵,紧紧抓住联勤整编机遇,以提高保障效益为牵引,以不断创新发展为动力,形成服务官兵、联勤保障的新格局。在此基础上,疗养院加大了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建立了以绩效评价为核心的目标管理机制,扩大了医疗收容和门诊量,开展了中草药制剂生产、团体健康体检、疗养开发等新的经济增长点,使疗养院的管理水平和保障效益得到全面提升。他们打破军兵种界限,通过规范疗区功能定位,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圆满完成5批400余名特勤疗养保障任务。为了方便老干部就诊和体系部队急症救治,他们大胆尝试“门诊前移”,在体系部队开设了门诊部;打造“移动保障平台”,成立了野战医疗队和医疗救护队;通过开设病区超市、开通免费就医班车、扩大就医诊治辐射范围等“便兵”措施,为三军官兵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济南1月12日电特约记者李玉银、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一条条光缆,把相距几十公里、上百公里的所属仓库、医院连接起来,并带来了良好的训练、管理、教育的综合效应……今天,记者从济南军区联勤某分部看到,随着一批科技手段的运用,他们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保障模式,大大提高了平战时三军联勤保障能力。

  这个分部是全军联勤改革试点的先行单位,随着保障对象的增加和保障内容的扩展,通信指挥和信息传递日益成为制约保障能力的“瓶颈”问题。在新年度召开的分部党委会上,“一班人”确立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联勤服务保障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他们聘请军内外专家、教授、博士参与论证,筹资建起了连接所有基层单位的远程通信数据网、电视电话可视化系统、局域网系统。建设过程中,他们还把工作重心放在保障单位,先后进行了以数字化建设、精确化管理、实战化训练、一体化保障为主要内容的19项信息化建设项目。目前,所属医院以数字化医疗系统为核心,先后建成了包括医院管理、医学情报等8个大系统40个子系统在内的完整信息化体系;后方油库已初具管理智能化、信息网络化、指挥可视化“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油库雏形。元旦前夕,在上级组织的一场后勤保障实战演练中,某油料仓库面对开设的野战油库和输油管线多处炸裂的危急险情,他们利用自己创新的管线进行了应急消防灭火,并采用自发电、机动泵和公路应急收发油平台等装置,圆满完成了参演部队的油料保障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障 | 疗养院 | 系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