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老两口自驾房车游8省(组图)

浪漫之旅让老两口畅享自由快乐

孙先生的房车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赵航 摄
重温浪漫之旅

  经过86天的8省自驾车游,刚回到西安家中的老孙夫妻俩,丝毫看不出倦意。面对不断前来家中探望的亲友,他们一边兴奋地讲述着旅途中所见所闻,一边不停给大家展示照片和DV。老两口回忆旅途经历时幸福陶醉的样子,让许多年轻人也羡慕不已。

  小小房车成温馨家园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长缨东路一家属院内,老孙的妻子鲁翠香正在对他们的房车进行清扫。白色房车内,双人软垫床、橱柜、灶具、餐桌、冰箱、空调、电视、厕所一应俱全,夫妻俩在路上购买收集的各种纪念品,将储物柜装得满满当当,房车内面积虽然不大,但却布置得像一个温馨的家。


  “这是在石林采的石头,这块是南海的,这是漓江的、祁连山的、肇庆七星岩的……”从储物柜中,老孙将从各地采集来的石头堆在桌上,大大小小几十块,每一块老孙都能清楚记得它的产地。从石头到孔雀羽毛,从字画到刺绣,从泥陶制品到电子玩具,老孙夫妻带回来的纪念品包罗万象。

  自驾车携老伴出游

  老孙说,他想带老伴自驾车旅游的愿望由来已久。三年前,家中老人过世,去年孩子考上大学后,他和老伴也先后退休。感觉年龄不饶人,老孙便开始抓紧时间实施自己的计划。

  老孙首先买了一辆旅行房车,然后仔细规划了出行路线。虽然老孙已经有30年的驾龄,因为是第一次出游,他和老伴设想过种种有可能发生的意外,并采取了各种预防措施。2006年10月17日,老孙在亲戚朋友的祝福声中,带着老伴从西安起程,驾驶房车一路向西出行。

  为安全常在派出所过夜

  从西安出发,途经甘肃、四川、云南、广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历时86天,行程12261公里,老孙和老伴的出行充满浪漫也充满冒险。

  到偏僻的地方,住在车上还是担心会出现意外。每到这时,老孙就会把车开进附近的派出所里,他向民警说明情况,并出示自己和妻子的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般都会同意他把车停在所内过夜。

  每次到达一个既定目的地,一直在驾车的老孙会休息一阵,而鲁翠香就会和在家一样,下车去买些新鲜蔬菜,回来烹饪,有老伴在身边,即便人在旅途,老孙每天仍能吃到最喜欢的家常菜。

  走的地方越来越多,夫妻俩采购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房车毕竟地方有限,到后来,他们干脆把洗手间停用了,用做另一个储物间。“元旦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老孙坚持不让我做饭,我们找了个饭馆,好好吃了一顿。吃完饭后,我们还去爬了山。”鲁翠香很享受与丈夫一起房车旅游的快乐。

  计划再次驾车出游

  一路上,他们驾驶的房车引来许多旅游者羡慕和好奇的目光。不少年轻人说:“你们这么大年纪了,还如此恩爱浪漫,太让人羡慕了。”

  “我们此次的旅行很顺利,也很开心,看到风景好的地方,不想开了就停歇一下。路上两个人说说话,互相照顾着。没觉得寂寞,也没觉得累。”

  整个旅途中,老孙和妻子拍下了2000多张照片和600多分钟的DV,回家后,老孙把这些影像资料当宝贝一样保存起来。他说,这次出游,还结交了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这是他们永远的财富。

  “现在我们身体都还可以,近期我们还计划自驾房车到东北、新疆、华东三线,要是以后开不动车了,就乘火车、飞机去旅游,我们的目的是走遍祖国的每一处河山。再过若干年,等我们老得不能再出门的时候,就把这些照片和光盘拿出来看看,它会是我们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本报记者 要露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翠香 | 房车 | 老孙 | 老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