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去退保证金 担保公司“失踪”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3年前汤先生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向银行贷款购买了一辆轿车。当他还完贷款,前去担保公司领取6000元的保证金时,却发现对方已人去楼空。

  车主找不到担保公司

  2003年8月,在西安市东郊做生意的汤先生,从上海大众汽车陕西唐都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帕萨特轿车,经介绍,汤先生找到陕西天企商贸有限公司,让其为自己作担保代办按揭,最终他向中国银行西安市东大街支行贷得16.3万元。

同时,汤先生向担保公司缴纳了1000元续保押金和5000元保证金。双方约定,一旦银行贷款清算结束,公司将退还6000元。

  2006年8月,汤先生与银行清算后,当他前去退还保证金时,却发现原本位于西安市环城西路的天企公司却不见了。汤先生还遇到其他几位车主,有的与他情况一样,有的是贷款还没还完,来找车辆手续的。

  “公司已歇业 老板联系不上”

  1月11日,大众汽车唐都销售公司销售经理王建国说,2003年,天企公司主动找到他们,双方经签订协议后,天企公司开始为购车客户进行按揭担保。“天企公司在我们这里担保的人数约有20多人”。

  11日,车主张先生与天企公司的一位赵姓经理取得联系,赵经理在电话中说:“公司已经歇业了,老板一直联系不上。”同时他说,公司收车主的保证金都交给了银行。

  银行称不能将钱退给个人

  12日,中国银行西安市东大街支行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接到一些客户对此事的反映,也多次通知天企公司来协调解决,但对方一直未来人。银行表示,将积极协助客户与天企公司联系,但银行也称,银行收取的是天企公司按照与银行协议交纳的保证金,钱不可能退还给车主个人。如果车主不按时还款,银行将按有关规定,扣押车辆。

  张先生发愁地说:“天企公司失踪了,我们车的手续也失踪了,现在连最基本的车辆年审都没有办法进行。”有同样遭遇的几位车主表示,如果还找不到天企公司的话,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此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都 | 担保 | 公司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