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最大薄胎瓷碗来厦展出

  本报讯(记者殷磊)斑斓艳丽的釉彩,在陶瓷器皿上勾勒出各种精美绝伦的图案,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昨日,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在厦门景德镇陶瓷艺术中心拉开帷幕,100多件出自全国10多位顶级陶瓷艺术大师之手的精美陶瓷作品在这里展出。

两位陶瓷艺术大师郭文连和舒惠娟还亲临展会,在现场与参观者交流。这次展会是由景德镇驻厦办和厦门景德镇陶瓷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陶瓷作品在造型上既有传统古朴的盘、罐、瓶、尊,也有现代气息浓郁的另类形式。这些陶瓷作品采用青花、粉彩、五彩、古彩、墨彩、新彩、釉彩等多种技法,工艺十分精湛。而作为景德镇陶瓷艺术的重中之重——陶瓷绘画,更是被大师们表现得酣畅淋漓。这些图案与陶瓷造型相结合,或情趣盎然,或意境深远,显示出非凡的艺术造诣。

  展厅最中央展示的是一个巨大的瓷碗,最大口径111厘米,两人合抱也抱不过来。巨碗线条流畅,表面洁白细腻,碗上绘的牡丹有的含苞、有的怒放,雍容华贵、落落大方。

  主办方介绍,这个巨碗名为“富贵牡丹”,是86岁的老陶瓷艺术家张景寿手工制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薄胎陶瓷工艺大碗,最薄的地方不足2毫米,艺术水准极高。

  景德镇陶瓷学院教授郭文连和荣获首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的舒惠娟,各自带了10余件作品,应邀前来参加展览。厦门一些陶瓷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与他们交流,向他们学习。郭文连带来的几件作品大都是他去年创作的,以“婴戏”和“鸡”的图案居多,利用釉上釉下彩绘及综合装饰技法,表现出纯真、童趣的特色;舒惠娟的作品则充分展示了女性感性、细腻的一面,她擅长仕女图的陶瓷绘画,笔下的仕女动态婀娜、仪貌端庄,以诗词意境入画,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

  景德镇驻厦办主任苏贵清说,厦门市民艺术鉴赏水平很高,此次在厦门举办中国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是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熟悉和喜爱陶瓷艺术。

  据悉,展览将持续一年,主办方将陆续邀请10多位全国顶级的陶瓷艺术大师来厦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与市民交流。

  厦门景德镇陶瓷艺术中心地址:湖滨北路28号建业大厦一楼。

  世界最大的薄胎陶瓷工艺大碗。

   陶瓷艺术大师郭文连制作的《富贵迎春》茶具晶莹剔透。(本组摄影/陈立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连 | 舒惠娟 | 陶瓷 | 作品 | 大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