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做科学发展促进者和谐社会建设者先进文化传播者读者需求服务者

  晨报讯1月11日,省委书记李源潮来到新华日报报业集团,亲切看望奋战在新闻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李源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报业集团各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江苏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读者需求的服务者。

  在《新华日报》编辑部,李源潮与正在忙碌的编辑记者们亲切交谈,现场了解起社情民意。农民的情绪怎么样,新农村建设进程如何,经济新闻有哪些热点,他问得非常仔细。李源潮希望大家多从实践中研究村集体经济薄弱的苏中苏北地区如何重建村级经济,推动新农村建设;对苏南要开阔思路,发现并宣传服务外包这类新的生产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集团技术装备部中心机房,李源潮饶有兴致地察看了集团报刊的网络版。当亲眼看到十多种报刊集于一个平台,可随时进行数据库查询,并配有语音朗读时,赞赏地说,发展现代化的报业,要有现代化的手段。在《扬子晚报》,李源潮就医疗改革这个社会热点问题和记者们交流开了。他说,医疗问题是当前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作为新闻媒体,要站得更高些、想得更深些,在对矛盾作出科学判断的基础上,更好地促进改革,和谐发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南京晨报》,读者赠送的一面面锦旗展现在了李源潮面前。他勉励大家努力办一张贴近人民、为人民办实事的报纸。

  2006年,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坚持一手抓新闻宣传水平和办报质量的提高,一手抓经营工作的开拓和管理服务的强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策划、主动服务,特别是牢牢抓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传这个重点,精心组织,精心策划,省党报集团和省主流媒体的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增强。在听取报业集团工作汇报后,李源潮对集团在2006年新闻宣传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任何时候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李源潮说,2006年是新华日报报业集团的提高之年、发展之年,也是报社队伍建设的提高之年、发展之年。报纸版面体现了正确的方向,对中央、省委的方针解读得很好,对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得很好。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沿江环保、昆山全面小康、新时代江苏精神等方面的宣传大胆创新,产生了很大影响;报纸质量得到了提升,贴近性、可读性、开放性等都有了新提高,特别是在头版通过新闻图片展现新江苏之美,是个大胆的创造。大家通过辛勤劳动,成为全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有力的鼓动者,成为先进文化与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在推进江苏“两个率先”的进程中,功不可没。

  李源潮对报业集团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继续站在新闻阵地上,做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读者需求的服务者。作为江苏省委机关报,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新闻倾向,《新华日报》头版的内容和编排,不仅仅代表报纸本身,而是代表省委,体现出江苏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体现出我们和7400万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体现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前进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搞好主旋律宣传,促进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鼓动者、促进者、服务者。要坚持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角度来发现新的题材报道新的内容创造新的形式,体现江苏第一主流媒体引导舆论的优势和功能,在同样的事实报道中能够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想得更深些、报得更新些。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在报纸上反映更多的百姓之声、更多的劳动一线之声、更多的基层之声,使报纸可亲、可看、可保存,争取成为最受读者欢迎的报纸。

  李源潮充分肯定了新华日报加强队伍建设的做法。他指出,提高队伍素质是办报之本,要不断加强新闻工作者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及时学习和深刻理解,不断提高记者的发现力、判断力、分析力、表达力。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发现新鲜的事实,学习生动的语言,报道感人的形象,引起广大读者的共鸣。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等参加了慰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潮 | 发展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