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分尸快递案”疑为情杀

  一对年轻男女以送货为名,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将一具被肢解的男尸发送到北京、青岛、江阴三地。昨日记者获悉,该案已被广州天河警方破获,两人均已落网,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

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送得远”与卖淫女相好后杀死了另一名与该女子有关系的男子,随后尸体被肢解,两人通过货运公司将尸块运往外地,以达到抛尸灭迹的目的。不过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现案情 3地先后惊现遭肢解尸体

  1月7日凌晨,泽×物流公司的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该车从广州沙太路容发货运市场的广州公司满载出发,路上两天的行程一切顺利。广州公司负责人李经理恰好也到青岛办事。当天下午3时,他动身回广州。在他离开后不久,一个纸箱引起员工注意。该纸箱上面无任何图案,货物以“药材”的名义托运,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是“送得远”。货主姓名古怪,“药材”更怪,大冷天竟渗出血水。员工立刻汇报,公司第一时间报警。

  当地警方随后拆箱检查,发现里面是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李先生称,他接到消息后当天傍晚回广州公司随即报警。8日,青岛警方5人来广州侦查案件。当日,广州、青岛警方立刻展开侦查行动,组织货运站的保安对货运站进行摸查。他们怀疑死者身体的其他部位可能通过类似方式被发往省外。保安到场内各家物流公司地毯式询问是否收到类似货物,其中包括经营广州往京津方向物流业务的×昌物流公司和经营广州往华东的×通物流公司。但当时都得到“没有”的答复。

  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接到通知后,该公司检查发现有件要求“自提”的纸箱注明“药材”,发货人和送货人名字也是“送得远”。该公司立刻报警,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到该公司将货箱带走。警方反馈的消息称,纸箱内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

  当日,×通物流公司一辆货车抵达江苏江阴。工作人员根据通知很快找到了一件要求“自提”的纸箱包裹,署名还是“送得远”。办事处一名煮饭的大妈拆开纸箱发现,里面有带血的头颅和手臂,大妈当场差点吓晕。

  年轻男女 同天在三公司寄“药材”

  泽×物流有限公司监控录像显示,4日下午6时35分,一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该男子微胖,身高约在175厘米以上,穿着红色毛线上衣,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携带其他货物。他到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内离开。出门时,可能因为紧张差点撞到玻璃门上。当晚6时38分,该男子在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办理手续,晚6时42分,他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将该男子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否帮忙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需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到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同在1月4日,当晚7时许,×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与泽×公司一样,“送得远”要求发“药材”到北京。当晚8时许,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门口,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嫌犯落网 案由很可能为情杀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送得远”就职于天河区某物流公司,与一住在天河元岗的卖淫女相好,案发地位于卖淫女在天河元岗的住处。有消息人士称,本案很有可能是情杀,两人相好后为“扫除障碍”,将已与女子有几年关系的“老相好”杀死。由于“送得远”对物流行业十分熟悉,知道物流公司不验货,亦不核对发货人身份,于是两人商定通过物流公司抛尸灭迹。

  案发后,青岛警方前来广州侦查,广州天河警方迅速组织力量侦破案件,并于日前迅速将2名疑犯抓获。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尚存悬疑 死者双腿可能也被托运

  1月7日,死者躯干在青岛被发现,两日后,北京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江阴发现了死者的手臂和头颅。就已经掌握的情况,目前尚无法判断死者的双腿落在何处。容发货运市场一员工表示,可能双腿也被托运到某处,只是尚未被发现,或者警方已经找到了尸体的剩余部分。另有一种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用其他方法处理掉了其他部分的尸体。记者曾试图向警方求证,不过由于案件仍在审理当中,目前尚未得到确切信息。

  物流公司 不对托运货物拆检成潜规则

  昨天,记者赶到涉事的“容发货运市场”时看到,泽×和×通两家物流公司依然业务繁忙。两家公司员工分别承认运送过类似包裹。该公司员工表示,当时收到的包裹无论从重量上还是体积上,都和报上来的物品相符,所以他们没有起疑。

  ×通公司的员工工透露,当时“人体包裹”的托运人交代,绝对不能拆开检查。该员工还说:“我们一般不对托运的货物拆开检查,因为收货人会有意见。”记者问:“如果托运的是违禁物品怎么办?”她答复道:“要对顾客负责。”

  事件也令附近物流公司人心惶惶,但“不拆开托运物品进行检查”似乎已经成为潜规则。有物流公司负责人说,一天发货几十车,“不可能忙得过来”。作者:综合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物流公司 | 广州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