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特派小组抵尼协助营救

  由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等单位组成的四川特派小组,于9日下午抵达尼日利亚,以配合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营救遭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

  四川特派小组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大使馆的领导下,相信营救工作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另据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透露,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全力营救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人质仍处于安全状态。他提醒需要出国工作、旅游或学习的中国公民需更加注意人身安全。

  刘建超强调,中国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正在尽全力营救被绑架的中国公民。

  “由于营救工作还在进行之中,我不便透露更多的消息。”刘建超说。

  “我想这一事件也给以后出境工作、学习、旅游的中国公民提了一个醒,就是要更多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刘建超说,“如果遇到问题,及时与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

  反应

  法国媒体盛赞中国营救人质努力

  法国《欧洲时报》于10日发表题为《生命终极关怀与执政‘以人为本’》的评论员文章,对中国政府在营救被绑同胞中所作的各项努力予以高度评价。

  文章说,中国高层在数小时内快速反应,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营救,使5名同胞生还露出希望的亮点。中国政府的态度说明,海外遇险同胞的身后,是强有力的中国政府,是全体中国人。

  文章感叹道:“在海外,让人感铭的镜头莫过于中国被绑架工人从伊拉克的战火中走出,安全进入当地中国使馆,中国侨民在喋血骚乱中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返回祖国的镜头。今天,当5名中国同胞受到生命与伤害威胁时,中国使馆营救小组开赴现场,尼日利亚总统亲自挂帅组织解救行动。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样,心系在尼日利亚被绑架的同胞,为他们祈福。”

  9名韩国公民尼日利亚遭绑架

  周云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10日宣布,尼日利亚武装分子侵入位于尼南部三角洲地区的韩国大宇石油服务基地,绑架了9名在那里工作的韩国大宇建设公司工人。

  带着枪和炸药闯入

  据这位官员介绍,尼日利亚当地时间10日早晨,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韩国大宇建设公司位于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的一个天然气管道施工工地,绑架了9名韩国工人和1名当地工作人员。

  据悉,武装分子乘坐6条小船沿着海岸发起了攻击,并与大宇公司的警卫员发生枪战。9名韩国工人当时在离海岸较近的大宇建设宿舍里,当时宿舍总共有17名韩国工人。办公楼遭到了部分摧毁,现场到处散落着屋顶的碎片、电器装置以及空调设备零件。

  据大宇公司在当地的雇员说:“武装分子是带着枪和炸药闯进来的。他们用炸药炸开了入口。”

  韩国大宇公司发言人在韩国首都首尔表示:“被绑架的9人都是大宇工程建设公司的工人。”他证实被绑工人都是韩国公民。

  迄今未提释放要求

  韩国外交通商部宣布已成立了由外交通商部次官负责的政府联合对策本部,负责制定相应对策,以期尽快解救被绑架人员。

  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韩国媒体透露,被绑架的9名韩国工人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武装分子迄今尚未提出任何要求。

  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发生在尼日利亚的第二起针对韩国人的绑架事件。当时,曾有数名大宇建设公司的工程人员被当地武装分子绑架,后被无条件释放。

  尼南部三角洲地区经常发生绑架勒索和袭击石油企业的事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营救 | 韩国 | 尼日利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