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采取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曹陇生)针对去年入冬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少雨(雪),气温较常年偏高,林下可燃物聚集,风干物燥,加之林内人员活动频繁的实际,我省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省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进一步夯实防火责任。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森林防火责任区,把森林防火的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农户,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建立起了“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政府全面负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二是着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开展大规模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村一户,在林区营造起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三是狠抓火源管理。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和地段,采取了超常规预防措施。对林区内痴、呆、傻等特殊群体,落实了专人监护。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改变传统的上坟祭奠方式等,从源头上控制野外用火行为的发生。四是认真做好扑火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扑火预案,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进入了临战状态。确保做到一旦发生火灾、科学组织扑救。五是加强防火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火情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灾信息。认真落实防火期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有火报火,没火报平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森林防火 | 防火 | 森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