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圈里比我屋里还暖和”(图)

  猪倌高金鱼一大早就忙碌起来。他照例换上自制的“工作服”,到屋后的猪圈里,开始清理积攒了一夜的粪肥。百余头猪“分居”在16个圈槽里,他用铁锨挨个清除过去,到上午10时,忙了2个来小时的他把粪肥大约清理了一半。妻子李淑侠说:“天天都得打扫一遍,要好好消毒。”高金鱼介绍,今年疫病特别多,冬季尤其害怕猪感染呼吸道病菌。为此,除了每天清扫猪圈外,他和妻子差不多三天就得给圈里打一回来苏、双九天菌之类的消毒液。
高金鱼满意于猪圈的保暖设施:“圈里严实,顶上是石棉瓦,瓦上面还专门苫了厚厚一层苞谷秆,里边温度都在10℃左右,比我屋里还暖和。猪崽也不用担心冷,专门给做的有保温篮子。”李淑侠补充说:“猪和人一样么,冬天圈里挂冰茬子肯定不行!”高金鱼按牙口给各圈猪分了“年级”。他指着说:“这一圈小的养了有两个多月了,那一圈大的已经四五个月了,最近就可以出槽上市。”他同样满意于近期的肉价。“今早刚问过屠宰场了,收价4.6元一斤,行情很好。”他对去年肉价下跌、贴赔2万多元心有余悸:“闯过来真不容易。不过也让自己总结了经验,搞养殖不敢随便停,高峰期、低谷期都要坚持养,不能松。”2000年起步时,高金鱼一年养了不到10头猪,现在一年出槽的就有200-300头。这位养殖能手还筹划着,开春后专门盖一批母猪圈,往后自繁自育,免去外地买猪崽之苦。(本报记者张鑫 实习生 徐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淑侠 | 圈里 | 金鱼 | 妻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