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州省乡镇企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金黔在线讯记者近日从省乡镇企业局获悉,2006年,我省乡镇企业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人才培训,保持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势头,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做出新贡献。

全省乡镇企业预计实现增加值468.7亿元,同比增长12%,营业收入2073.7亿元,同比增长18%,完成出口产品交货值28.7亿元,同比增长6.3%。预计实现利润169.4亿元,同比增长18%。

  去年,省委、省政府把省级乡镇企业发展基金由每年2000万元增至4000万元,用于重点支持乡镇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农产品加工和新农村建设等。省乡镇企业局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在政策、资金和服务上大力扶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去年用于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资金占省级乡镇企业发展基金总额的60%以上。全省各地乡镇企业主管部门也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在全省乡镇企业增加值中的比重稳步上升。在支持新农村建设中,该局从乡镇企业发展基金中划出716万元对101个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进行扶持。省乡镇企业局去年安排300万元资金,在省、地26家铁合金、水泥、磷化工高能耗企业中开展环保治理和节能降耗试点,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据统计,去年全省乡镇企业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3亿元,同比增长18%,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推进企业技术进步是全省乡镇企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省乡镇企业局去年共投入443万元资金对47个技术进步项目进行扶持,支持乡镇企业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实现技术升级换代。省乡镇企业局在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争取到“农产品加工科技对接”项目,近百家省内农产品加工企业带着200个技术问题参与这次活动,与北京来的专家进行科技对接。在农业部支持下,省乡企局去年投资100多万元完善了省级乡镇企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装备,毕节、安顺、六盘水、铜仁、黔东南等市州地相继成立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站。并安排200万元对乡镇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培训。乡镇企业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作用进一步增强。全省乡镇企业从业人员累计245.3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4.4%,新增从业人员10.4万人;乡镇企业累计支付劳动者报酬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

  作者:李广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乡镇企业 | 发展 | 乡镇企业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