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去年贵州省旅游业进帐380亿元

  金黔在线讯1月10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2006年,我省旅游业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54%;接待游客4700万人次,同比增长51%。一批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和多民族文化体验旅游产品投入市场,全省旅游产品结构向多样化、复合型转变的速度明显加快,旅游增长方式正向质量、效益型增长转变。

  据省旅游局副局长傅迎春介绍,搭建国际大平台,实现国际视野下的多元化合作是去年贵州旅游工作的亮点。我省与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了“2006中国乡村旅游国际论坛”,并通过了《贵阳宣言》,贵州为全国开展以旅游促新农村建设树立了典范。此外,我省还邀请日本、欧洲、美国等知名企业、协会、旅游机构前来考察调研,与日本、美国的大学和学院合作,开展培训旅游人才的长期计划。

  去年,我省编制完成了全国第一部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完成了《以乡村社区为单位的旅游标准》,解决了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无标准可依、无要求可参照的问题。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投入,安排资金90万元,在17个村寨、180户民居进行乡村旅游示范点旅舍改造。

  利用“多彩贵州”品牌整合资源,提高贵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队到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客源地利用《多彩贵州风》大型歌舞诗表演进行宣传促销;《多彩贵州风》先后到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杭州、南京、长沙等地巡演,并开展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在全国成功塑造了“多彩贵州”的整体形象。

  成功举办了以“热爱贵州、展示贵州、建设贵州”为主题的“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并先后在上海、广州、香港、北京、贵阳等地举行决赛,增强了与主要客源地的联系。历时6个月的“多彩贵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旅游商品制作能工巧匠大赛和旅游商品展销会,评选出“贵州名创”和“贵州名匠”,发掘出一大批具有浓郁贵州特色的旅游商品和能工巧匠。

  成功举办了“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和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首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张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 旅游 | 乡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