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区县领导班子 45岁干部要成主体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舒抒)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成都市领导班子建设“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将于近日正式出台。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成都市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以最终实现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升、能力素质明显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明显改善、作风建设明显改进四大目标。

  在职干部5年轮训一遍

  《规划》提出,着力对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以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以胜任本职工作为目标,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每年培训在职干部五分之一,五年轮训一遍。坚持和完善干部交流制度,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丰富知识,增加阅历,增长才干。

  注重从条件差但变化大的地方发现人才

  按照《规划》的要求,要把正职领导干部的选拔放在同级干部选拔任用的突出位置,注意在重大决策、重大事件、关键时刻和复杂环境中锤炼、考察和识别干部,注重从经济发展较快的地方、条件差但面貌变化大的地方发现人才,从经过多岗位锻炼、经历和经验比较丰富的干部中挑选正职领导干部。此外,还要充分考虑不同领导班子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注意选配复合型人才,不断优化班子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和能力结构,把领导干部的个体素质上升为领导班子的整体能力,在班子内形成有利于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素质结构。

  “选拔任用时还要保持领导班子合理的年龄结构。”《规划》提出,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以45岁左右干部为主体,40岁左右的干部党委领导班子要有3名、政府领导班子要有2名,其中35岁左右的干部要各有1名;人大常委会、政协领导班子也要优化年龄结构。市级部门领导班子要以50岁左右为主体,其中40岁左右的干部要有一定数量。领导班子正职中,45岁左右的干部要有一定数量。

  干部管理 从职务向职责转变

  《规划》还指出,进一步改进干部管理方式,综合运用年度考核、随机考察、专项督查、民主生活会、谈话谈心、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综合分析等办法,加大干部日常考核管理力度。根据职能和职位的要求,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职位职责,逐步建立具体的干部资格评价标准和相应的选拔任用标准,努力推进干部管理方式从以职务管理为主向以职责管理为主转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部 | 领导班子 | 规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