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安顺农村妇女35%通过培训获绿证

  金黔在线讯新年伊始,记者来到镇宁自治县大山乡大寨村,新建的楼房、新修的公路取代了昔日矮小破败的房屋和坑坑洼洼的路面,全村310户家家有彩电。

  据介绍,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达400多人,收入288万元,家家户户都过上了舒心日子。

而在村里和田地里忙碌的绝大多数都是女人,村里的老人们说:“我们村妇女顶起半边天了。”

  近年来,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面不断扩大,安顺市农村“农业女性化”趋势日益明显,占农村劳动力60%以上的妇女成为农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她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技术知识,不断提高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不少农村妇女扩大种植、养殖业规模,并从单一的种植、养殖业拓展到加工、经营、服务等行业,在多种经营和私营企业中大显身手,涌现出了一大批掌握科学技术、适应市场经济的女农民技术员和女农民致富带头人。

  安顺市针对这一趋势,自2001年以来,每年坚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不让毒品进我家”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妇女利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全市各级妇联与教育部门合作,发展家长学校至67所,帮助5050名“春蕾”女童完成小学学业,修建“春蕾小学”3所,不断举办各种征文、演讲和知识竞赛活动。另外,从去年11月开始,由市、县妇联和残联组织,市、县农业局农推站技术骨干和畜牧局专业人员授课,分别对镇宁自治县马厂乡、丁旗镇以及普定、紫云和平坝县的部分乡镇村寨年满18至45周岁的种植、养殖积极分子或示范户培训讲解了《特种蔬菜种植》、《科学养猪》、《家禽饲养》等,同时由疾控中心专业骨干进行《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专题讲座。全市共培训600余人次,其中有一定学习能力的残疾人妇女占培训妇女人数的1/3。

  据不完全统计,安顺市目前已有35%的农村妇女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培训获得了农村妇女绿色证书,她们已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支新型生力军。

  作者:张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妇女 | 培训 | 农村妇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