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高管赴澳游 三人神秘失踪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月10日,11名中国人组成的旅游团飞赴澳大利亚旅游,其中的张女士、朱先生、唐先生、李先生均是天津一公司高管。在悉尼下飞机不久,领队发现张女士和朱先生不见了踪迹。并且当天晚上,李先生和唐先生也试图离开酒店,最终李先生被领队追回带回上海。

  目前,组织此次活动的雁南飞会议服务中心已向警方报警。

  工作优秀 公司送4高管出国游

  去年年底,位于北京西三旗的雁南飞会议服务中心(下简称服务中心)经理李小凡接到一单生意——送天津市发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发马公司)4名高管出国旅游。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开始与发马公司联系,确定对方要出国旅游者的身份:朱先生,公司副总;张女士,李先生,唐先生,分别是公司的财务经理、销售经理、销售代表;4人均50多岁。发马公司告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述4人因在公司的工作业绩突出,所以由公司出资送他们出国旅游。

  核实对方身份后,服务中心开始委托海洋国旅为他们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最终,在由发马公司交纳25万元保证金和人均16800元的费用后,这4名高管和另外6名客人组成一支旅游团,委托海洋国旅的高玉任领队,准备到澳大利亚旅游。

  下飞机后 两人借打电话失踪

  1月10日,11人的旅游团在北京乘飞机出发。北京时间11日中午12点,在悉尼下飞机时,张女士和朱先生走在队伍的前面。一下飞机,两个人就开始打电话。

  出机场后,高玉召集队员集合,想收回大家的护照,以便集中保管。在清点人数时,她突然发现人少了:张女士和朱先生不见了!高玉非常吃惊,挨个问队员,但没有人知道张女士和朱先生的去向。为避免节外生枝,高玉召集队员入住当地的一家酒店。

  安排妥当后,高玉向服务中心汇报了两人失踪的情况。服务中心的领导告诉她,要特别注意失踪者的两名同事。

  到了晚上 另外两高管也想溜

  11日晚,高玉又发现李先生和唐先生溜出了房间。高玉赶紧追出去,在酒店外拉住了李先生,唐先生却不见了踪迹。

  12日上午,高玉买到悉尼到上海的机票,带着李先生回国。其他游客仍留在悉尼。12日晚7点50分,高玉和李先生乘坐的CA167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10分钟后,记者拨通高玉的电话,“李和我在一起,我们正在去海关。”高玉说,在飞机上她主动安抚李先生,现在对方情绪比较稳定,并没有要甩开她的迹象。

  至于送李先生回国的具体情况、目前在澳大利亚的游客和工作人员的情况,高玉表示暂时不便详谈,相关情况已汇报给公司,她说,公司已向澳洲警方报警。

  3高管失踪 公司领导气得病倒

  12日晚9点多,记者与发马公司负责办理此事的李女士取得联系。她表示,4人确实是发马公司的高管,她已知晓其中3人不知所踪的情况。“他们出发前都很正常,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会有滞留不归的思想。要早知道他们滞留不归,公司可能给他们出25万元的保证金吗?现在人不见了,他们的家属找我们要人,我们找谁去啊?”

  李女士表示,公司领导正在处理此事,“法人代表常先生因此事已气得病倒,到医院输液去了”。记者试图通过李女士联系到4人家属,遭到拒绝。

  高管身份有假?服务中心已报警

  雁南飞会议服务中心表示3名旅客的失踪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现在3个人失踪了,如果追究责任,我们公司要付40万元担保费,并且连机票费用也要承担。”公司经理李小凡称,被送回国的李先生身份有疑点,虽然发马公司称此人在该公司供职,但事发后他通过其他渠道查询到李所持身份证上的李某某很可能并非他本人,身份证上的人实为一家工厂的工人。“身份证应该是真的,不然办不了签证等手续,关键是有可能冒用他人的身份证。”

  12日晚,记者致电天津市公安局人口信息科,警方表示不便查询。因此,李小凡的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目前,服务中心已分别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和上海警方报警。据悉,对于已回到上海的李先生,“由于没有证据表明李先生有犯罪行为,所以警方并不能采取行动。”(京华时报)

  公安部:滞留不归行为被严格防范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境旅游,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出境考察等方式作为对员工的培训或奖励。这中间是否有隐忧:有人借此出境,滞留不归咋办?本报记者昨日第一时间采访了公安部相关人士,以及本地主要旅行社和部分企业。

  公安部

  相关法律制裁违法滞留行为

  昨日,针对有部分游客利用出境旅游的机会神秘失踪,滞留境外的行为,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防范。我国有《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来规范公民的出境入境行为,而所在国也有相应的法律来制裁偷渡、违法滞留行为。通常所在国会定期清理滞留的外国人,并与外国驻该国的外交使馆联系,将该国公民通过外交渠道遣送回国。如果发生了其他违法行为,则需要接受当地司法机关的调查处理。

  武和平表示,有关部门应加强防范,比如旅行社应加强对出境人员的资格审查。公务出境的派出机构应审慎了解出境人员的心理动态。

  公安部

  法制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国正在草拟一部综合性的出入境管理法,将在如何防范非法出入境和非法偷渡等行为采取更严格、更科学的法律规定和防范措施。

  旅行社

  按程序走一般不会出意外

  “按照程序走,一般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友说,旅行社在出团之前必须要核实旅客个人身份证明,因公或者因商出境的,还必须要核实邀请函。

  “如果一旦被查实资料造假或者出现游客滞留不归的情况,大使馆会对旅行社进行处罚。”业内人士透露,通常的处罚一般是停止旅行社3~6个月签证,如情节比较严重,国家旅游局或者公安部将对旅行社处以罚款,最高达100万元人民币,甚至还会被停止或取消出境组团资格。该人士透露,成都就曾有三家旅行社因组团出境游客滞留不归被取消组团资格。

  企业预防

  确保回来时一个都不少

  据成都市某单位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单位已先后组织30多名单位骨干出境考察,但从未出现类似的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单位主要通过三个措施确保出境考察的顺利。首先在确定人员名单时,单位有一个内审制度,即对员工的身份、职务、出境资格等各方面进行审核。待人员名单确定之后,单位会组织这些人员召开“外事纪律会”,告知出境的注意事项、强调要服从安排,从思想上对人员进行正确的引导。该负责人介绍,出境后,这些人员的护照会统一交由一人保管,没有护照的人员也无法四处走动,确保回来时“一个都不少”。

  (本报记者廖卫华于婷舒抒)

  相关旧闻

  三年前29名湖北游客韩国集体失踪

  2004年,一个由29名湖北黄石市民组成的旅游团,在即将结束韩国之行时,突然在韩国首都首尔集体失踪!经查,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集体性偷渡事件。

  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游客集体逃跑事件,在湖北省还是第一次,国际影响非常不好。此案引起外交部、公安部的高度重视。去年12月,作为蛇头之一的黄石当地46岁男子胡学伟被鄂州中级法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法院查明,胡学伟,曾在黄石市外经委对外劳务输出部工作过一段时间,利用熟悉出国劳务的优势,谎称能安排到韩国打工,向28名黄石市民每人收取了4万元费用,同黄石知音信息服务部工作的王焕然合作操作了这起事件,二人从中获利90万元。王焕然把这28人带到韩国一黑职介所后就溜之大吉,这28人被迫在韩国打黑工。

  (武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玉 | 李小凡 | 胡学伟 | 王焕然 | 12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