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廖昌永陪看戏 余秋雨陪吃饭

  “用爱心照亮微笑———阳光文化基金会‘特奥’慈善晚宴”昨天在上海龙之梦丽晶大酒店举行,30桌晚宴现场座位都由购买形式认购,拍品所得款也都将捐献给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刚刚故去的相声大师马季之子马东得知活动消息后特意捐出马季晚年最满意的一幅书法遗作,选自李白的一首唐诗,最终以6万元成交。

  钻石席8万一桌

  据马东介绍,马季后半生的主要爱好就是写写字画,但其生命的最后几年手抖得厉害几乎不能持笔,这幅唐诗遗作是那几年中少有的佳作。除马季遗作外,昨晚慈善晚宴的重头戏还包括对现场30桌的晚宴席位的认购。据杨澜介绍,最高价位钻石席每桌8万元,白金席每桌6万元,还有一些个别座位的认购最低的也要3000元一位。现场济济一堂,阳光文化基金会最初只预计售出20桌,实际则超出了这个数字,达到了30桌的规模。每个座位上都摆放着拍品的详细介绍,大厅里也有这些拍品陈列供人参看。

  学者蒋昌建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秦怡、廖昌永、吕思清、费翔、“好男儿”宋晓波等一批演艺界知名人士都为拍卖晚宴进行了助兴表演。特别是徐根宝戴着墨镜、身着阿诺德·施瓦辛格捐赠的绿色夹克叫拍把整个晚宴推向了高潮,最后,起价9999元的夹克衫拍出了99999元。宋晓波还用手语来介绍特奥小朋友的画作叫拍。小提琴家吕思清现场演奏《爱的致意》,费翔演唱《今夜你是否感受到爱》为晚宴助兴。歌唱家廖昌永自告奋勇要陪同认购《图兰朵》入场券的观众一同看戏,以提高此券的认购价格,结果起价6000元的入场券拍出了3万元。文化名人余秋雨将陪参与爱心捐助的商界名人一同共进午餐。

  据悉,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到场嘉宾的晚宴席位费用和拍卖所得的善款都将支援特奥。杨澜还将主持名为《家庭论坛》的电视节目探讨特奥运动员所在家庭的和谐发展。

  慈善活动尚在发展初期

  “阳光文化基金会此次主办‘特奥’慈善晚宴也是一次尝试,我们想以这次的经验与其他一些基金会分享,提高他们的筹款能力以及项目组织能力。”杨澜说。与此同时,她还表示,目前中国的慈善捐助活动尚处在发展初期,这个时候,任何人以任何的形式参与其中都是值得提倡的。与会主持人高源等嘉宾也表示,以前一直有心但找不到机会参与慈善事业。费翔更是指引所有嘉宾望向身后海报中特奥运动员的笑脸:“别小看他们参与活动的这几天,快乐会跟随他们一辈子。”现任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的蒋昌建则希望大家能在生活当中不忘关注他人。据了解,其在复旦大学的每节课末,都用15分钟的时间讲述当代最偏远最与世隔绝的地方人们的生活。“我希望有一天他们踏入社会,步入在富足的人群当中的时候,还能记得远方有着与他们不一样境遇的人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季 | 费翔 | 杨澜 | 廖昌永 | 宋晓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