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什么敌人越炸越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周,英军士兵在对伊拉克武装分子藏匿地点的突袭行动中缴获了一些文件,结果发现了大量打印出来的从google上下载下来的地球卫星地图。这些卫星图片上清楚地标明了英军基地内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地点的具体位置,如帐篷搭建的营地、洗手间所在的区域以及轻型装甲车停靠的地带等。

  伊拉克武装分子还找到了英军一个战斗团总部所征用的一家酒店的卫星图片,并在图片的背面标出了酒店的准确经纬度。

  袭击越来越准

  伊拉克巴士拉英军营地最近每天都会遭到迫击炮弹和火箭弹的袭击,武装分子从4英里以外的地方向英军营地发动攻击,而且命中率越来越高。过去6个月发生的迫击炮袭击事件已导致一名英军士兵丧生,数名士兵受伤。

  目前,英军正在收集有关发射迫击炮弹的武装分子的情报,并已发动了多起打击行动来抓捕这些武装分子。

  原因:卫星地图

  谁知道,几天前驻巴士拉英军突袭了当地武装分子的住所,缴获了一些文件,其中包括打印出来的GoogleEarth卫星地图。

  这些图片详细标明了巴士拉英军驻地里的建筑物和易受攻击的区域,比如帐篷宿舍区、卫生间区和轻型装甲车停放的地点等。在一组巴士拉阿拉伯河酒店照片的背面,还标出了该酒店精确的经纬度。据悉,该酒店是英国斯塔福德郡团战斗群的总部所在地,该战斗群目前约有1000名士兵。

  敏感建筑可能遭袭

  英军一名情报官员认为,这些卫星地图是武装分子策划发动恐怖袭击的证据。他说,“除了他们,谁会对我们基地的卫星地图感兴趣呢?我们担心,武装分子将利用这些卫星地图策划袭击。”

  英国安全机关担心,恐怖分子利用这些图片,可以看到一些敏感的建筑,比如发电站、军事基地和他们在伦敦的总部等。

  威胁:起诉Google

  巴士拉英军说,如果武装分子利用卫星地图向基地发射迫击炮弹导致他们受伤的话,他们将起诉Google公司。一名士兵说:“即使Google现在在网上删去我们驻地的具体图片,也已经迟了。因为武装分子已经获得了图片,知道我们在哪儿吃饭、睡觉、上卫生间了。”

  Google公司发言人称,已经与驻伊拉克的军队建立了沟通渠道。不过,该发言人称不能透露双方交流的内容。(国际台中国日报)

  多国对Google地图表示担忧

  去年,Google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印度新德里、孟买南部、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德等地的最新卫星图片,用以宣传其新推出的卫星地图服务。这些图片不仅十分清晰而且极为详细,甚至还包括了部分被列为军事禁区的印度海、空军基地的卫星照片。

  印军基地被曝光

  其中,在新德里的照片上,人们不仅可以详细观察印度总统府、总理官邸、议会大厦等政府建筑物,还可以清楚地看到新德里附近的印空军帕兰机场,其图像的清晰程度可以使观众非常容易地分辨出印空军飞机机库的伪装色。

  孟买的照片则清楚地展示了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驻泊港口的情况,观看者不仅可以放大镜头来仔细欣赏“维拉特”号的甲板,还可以随意看看码头上停泊的印度海军各种舰只。

  恐怖分子可能利用

  印度总统卡拉姆声称,印度对全球著名的google门户网站提供的图像服务项目表示担忧。他认为,一些潜在的恐怖分子可能通过这项服务轻而易举地获得其袭击目标的卫星图像。此外,韩国政府也对Google网站展示其总统府和军用机场的卫星图片表示过强烈不满。(世界新闻报)

  Google公司我行我素

  尽管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指责,不过,Google公司却似乎并不打算对其卫星地图服务的内容进行改变。该公司称,卫星地图服务中提供的图片都是以前拍摄的,一般隔18个月才更新一次,所以网站上公布的图片并非该地点最近的情况,更不可能是实时情况。而且地图服务中提供的图片都是从“公共渠道”获得的,因此Google卫星地图服务只是在“整合各方面的公共信息”,并不涉嫌泄露国家机密。(世界新闻报)

  新闻资料

  Google卫星地图服务

  2004年10月,Google公司收购了拥有卫星和航拍高质量地面照片的“锁眼”(Keyhole)数字地图测绘公司,于2005年4月份推出了免费卫星地图服务-Googlemaps。随后Google又推出了同类搜索软件-GoogleEarth。

  GoogleEarth是一个卫星图片浏览软件,数据涵盖全球,包含各地企业及其他重要地址的数据库,可迅速在空中摄影照片上确定它们的位置,并可对照片进行高倍放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goo.. | 卫星地图 | 英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