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开发长江战略将助推长江“物流热”

  新华网武汉1月14日电(记者田建军)来自中远集团、中国海运集团、中国外运集团等国内大型综合物流企业的负责人日前表示,中国实施新一轮长江开发战略,将进一步活跃长江流域经济,助推长江流域出现“物流热”。

  这些业内人士日前在武汉召开的长江航运国际论坛上纷纷表示,国家长江开发战略将大大提升长江水道航运优势,刺激沿江物流和集装箱运输业的快速发展,长江流域将成为中国集装箱运输业新的增长点。

  开发长江被列入中国“十一五”规划,航运也首次被列入国家战略产业。2006年11月21日,交通部和沿江七省二市共同签署了《“十一五”期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总体推进方案》,并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拉开了新一轮长江开发的序幕。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资150亿元对长江干线航道进行系统整治,为长江黄金水道的畅通创造有利条件。到2010年,长江干线5万吨级海船乘潮直达南京,三峡库区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主城区港口,千吨船舶直达云南水富,长江通航能力将大大提高。

  中远集团副总裁许立荣说,目前中远集团正在积极筹划加大上游泸州、重庆和武汉航线的班期密度;中国海运集团总裁李绍德表示,中海集团将利用日益改善的航道、港口条件,努力延伸船舶干线服务,力争到2010年,实现长江运量达到117万标箱目标。

  长江作为中国第一大河流,横贯中国东、中、西部地区,沿江七省两市聚集了中国41%以上的经济总量。据统计,目前长江干线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仅占全国港口吞吐量的4%左右。

  据介绍,目前长江干线主要港口都在扩建和新建集装箱专用码头泊位,正在为长江新一轮发展做好准备。预计到2010年,长江流域港口内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800万标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中国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